原於2014.05.10首次發表於36雨。

【杏默】歸

 

他們一起度過的第一個清明,也和往後無數個一樣,總是飄著綿密的細雨。

 

「默啊蒼離,不是跟你說不要再下雨的時候還待在琉璃樹下嗎!講不聽!到時候又生病怎麼辦!」

冥醫一手撐著傘,一手提著從市集買來的蔬果肉類,和一壺沽來的酒踏進結界,看見的就是另一人一身單薄、散著髮,面無表情站在血色琉璃樹下,手裡捧著銅鏡的光景。

「好了好了,進屋去,免得著涼。」將傘塞入默蒼離手裡,冥醫用空出的手推了推沒有移動的人,將人一路推回屋內。

「先把濕衣換下吧!很快就可以吃飯了。」

 

那一年,他們剛離開羽國,才在中原安定下來不久。

 

冥醫猛然睜眼,窗外不過濛濛亮而已。

「怎麼又來了……」將手臂橫放在眼睛上好一陣子,冥醫才從床上坐起,「唉,蒼離啊,我又夢到我們剛到中原的時候了,怎麼這麼多個清明都沒看你回來過一次啊?」

起身穿戴整齊,冥醫草草備了白粥和幾碟醬菜當作早餐,便到村莊力行出診了。

這時,魔禍方歇,一切百廢待興。冥醫照顧傷者,俏如來除了忙著指揮群俠建設中原以外,還要花心神應付脾氣乖詭的小空。

等到冥醫有時間能夠回家休息,已經是將近一個月後的事情了。

 

 

又是一年清明。

冥醫提著兩壺酒來到默蒼離的墓前,隨興坐下。

「蒼離啊,魔世給俏如來他們趕回去了,通道也永遠封閉起來,以後不用再擔心魔世來亂了。墨家的責任終於結束了。」邊說邊把兩壺酒的封口拍開,然後將其中一壺的酒液灑向黃土。

「很久沒和你喝酒了啊,我喔,最近酒喝得多了,都把它當水喝了一樣。你也麥生氣啊,這次魔世徹底封印之前,實在壓力大到不喝酒都不行了。」說完,冥醫就著甕口喝下一大口酒。

又絮絮叨叨了需多最近發生的事情,當冥醫手裡的小甕被喝的連一滴酒都不剩的時候,天空也降下了細雨,然後漸漸轉大。

又在墓前坐了好一會,冥醫才搖搖晃晃地拿著酒甕站起來,「蒼離啊,我回去了。下次有空再來看你,嗝!一定來看你,你在那邊也要照顧好自己嘿!」

『杏花。』

「啊?」冥醫走了幾步,耳邊便傳來一聲久違但有寫飄渺的叫喚。

他四處看了看,沒有看到半個人影,冥醫笑道:「哈!我一定喝醉了!蒼離,我走了啊!」

然後舉著手中的小酒甕,緩慢歪倒的離開。

 

 

冥醫照常過生活,酒越喝越多,咳嗽的越來越頻繁,就連居所外的牆壁邊堆著的一個個酒甕,也隨著時間推移越疊越高。默蒼離站在那些酒甕前,盯了好一會,才往屋子的其他地方走,最後在門前站定。

 

「唉,這個小空喔!實在是辛苦俏如來……」冥醫低頭碎念著走來,一抬頭便看見默蒼離站在自家門前,不可置信的停下了腳步。

「這……我喝醉眼花了?不對,我今天還沒喝酒啊?」冥醫低著頭用手敲了敲自己的腦袋,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抬頭再看,默蒼離仍然站在那裡。

「杏花。」

「居然連幻聽都有了……是不是我最近太累了?明天應該跟俏如來告假……」

「我回來了。」

冥醫身體一震,直直盯著眼前的人,滿臉的驚愕。接著,三步併兩步的將默蒼離緊緊抱在懷裡。

「摸的到……不是夢,蒼離、蒼離,真的是你?」

「嗯。」

「就是夢我也認了,是你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默蒼離靠在冥醫懷裡,雙臂緩緩環上他的腰際,然後……

「杏花,你的鬍子扎痛我了。」

 

當天晚上,兩人同榻而眠。

默蒼離早早躺在床上,等冥醫卸下一身行裝。

「杏花,明天開始,不許喝酒。」等到冥醫在身邊躺下,默蒼離開口。

「啊?」

「還有,把鬍子剃了。」

「為什麼?」

「對身體好。你的鬍子今天刺痛我了。」

「啊,好啦,你說的都好。」

默蒼離翻了個身,將頭枕在冥醫肩膀上,讓冥醫順勢攬著自己。

「蒼離啊,你怎麼回來的?」輕輕撫著默蒼離的背,冥醫問道。

「不好?」

「不是,你那時候……我明明親自把你的頭切下來了……」

「總有一次違天有成。」

「哈!挺好。」

「別告知俏如來。」

「為什麼?他知道了一定很高興。」

「我想清靜。而且他已無法分身。」

「這麼說也是啦!那就等他忙完了再說。」

「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