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於2014.09.05首次發表於36雨

【空俏】桂花香

 

    翻了個身,戮世摩羅習慣性地伸出手探向旁邊的床位,卻沒有碰到那份熟悉的溫暖。

    皺著眉頭睜開眼,尚且模糊的視線落在有些凌亂的空蕩床鋪,一邊咕噥著:「去哪裡了……」一邊將自己撐起,他揉著眼睛四處張望,尋找那抹白色的身影。最後是眼角餘光瞥見窗外站在樹下的人,他才起身披了自己的外掛,又拿了對方的,打算走到院子裡給他一個驚喜。

 

    「大哥真是好興致啊!」說話的同時也將手上的外衣披到對方身上,戮世摩羅語帶抱怨的說:「大半夜來賞花,最近夜裡開始涼了,也不知道多加件衣服再出來。」

    順勢將俏如來圈進懷中,戮世摩羅埋首於他的頸肩,模糊道:「我還以為大哥又不要我了……」

    俏如來一手覆上環在自己腰間的雙臂,另一手一下又一下、輕緩的摸著挑上綠色的髮,將臉頰靠上戮世摩羅,他聲音略低地道:「抱歉,我只是不想吵醒你。」

    維持這個姿勢幾秒後,戮世摩羅收緊手臂,抬起頭在俏如來的頰上親了一口。

    沒有漏了俏如來一閃即逝的困窘,戮世摩羅略略放鬆了力道,站直身體才問:「大哥,你做甚麼大半夜起床賞花?」

    「睡不著,所以出來走走。剛好見到這些桂花在月光下風采不同以往,便停步了。」俏如來抬頭望向醫術染上晶瑩月光的花朵道。

    順著俏如來的視線望去,半開的桂花在月光照耀下的確別有一番風情,但是很快地,戮世摩羅就又把注意力放回俏如來身上,有些賭氣地說:「是不錯,但是還是不該讓我親愛的大哥站在外面吹風。感冒了怎麼辦!」

    俏如來不禁失笑。

    全身放鬆地靠在戮世摩羅懷裡,他抬頭問:「小空,你想,若是收集桂花來製作桂花酒和桂花蜜如何?」

    「嗯?大哥想做?」低頭對上溫潤如水的金眸,臉上帶著一貫的輕佻微笑。

    俏如來點頭,細細盤算:「再過幾日就是中秋了,雖然到時候桂花酒還沒熟成,但是桂花蜜已經好了,正好可以拿來做成餅……啊!」

    趁著俏如來說得專心的時候,戮世摩羅一把將人打橫抱起,「你開心就好。現在,散步了也賞花了,該是時候回房休息。」

    俏如來噙著笑,將雙手環上戮世摩羅的脖子,沒有說話,只是將頭靠在另一人的肩上。

 

    隔天,戮世摩羅醒來時,枕邊人早已不在床上。

    梳洗完,穿戴好,他踏出房門,循著聲音找人,先是在飯桌上看到一份備好的早餐,伸手抓了個包子,便悠悠哉哉地走到前門去,打算看看俏如來在做些甚麼。三兩口將包子入腹,戮世摩羅先安靜地倚在門邊,看著俏如來將摘來的、為數不少的桂花倒在鋪好的布上,進行曬乾作業。

    「啊,小空,早。」將兩水桶量的桂花全鋪平了以後,俏如來準備稍事休息才看見了站在門邊的戮世摩羅,「早餐我放在桌上了,吃了嗎?」

    「嗯。先喝水吧!」

    將走進屋裡的俏如來拉到椅子上坐下,戮世摩羅很快地倒了杯茶遞給因為勞動而滿臉通紅的人,等到他緩解些了,才問:「大哥一大早就起來摘花?那樣的量也太多了吧!」

    「想多做一點,今天曬一天曬乾了,明天就可以動手製作了。」俏如來笑說:「而且摘花的時候還有遇到住附近的大娘,還向他討教了些呢!」

    「你已經把花放到太陽底下了,接下來還有什麼工序?」

    「嗯?就是隔個半個時辰或一個時辰去給他們翻翻就是了,曬到沒有太多水分就行。」

    「那接下來的工作我來做,你就等明天拿曬好的製酒吧!」

    俏如來幾次表明他也可以幫忙翻,卻都被戮世摩羅堅決的拒絕了,也只能打消說動戮世摩羅讓他幫忙的念頭,改成替他遞茶,還不時補上一碗清涼的甜湯或一盤點心來權當參與。

 

    他們在日落前將曬好的花裝成罐,簡單的用過晚餐,戮世摩羅早早就將俏如來拉到床上躺著,還將人緊緊抱在懷中。面對俏如來的疑問,戮世摩羅義正嚴詞的回應:免得大哥又半夜爬起床,不睡覺。對此,俏如來只好由著他去,在他懷裡尋了個舒服的姿勢便睡下了。

 

 

     俏如來睜開眼睛的時候,天空也才剛亮沒有多久。圈在腰間的手臂一整夜都沒有換過位置,俏如來想下床,卻顧忌著動作會打斷另一個人的安睡,索性微調姿勢,面對戮世摩羅安穩的睡臉發楞。

    窗外已經大亮,不知何時睜開眼的戮世摩羅開口:「一大早起床就迎接到大哥如此熱烈地注視,真是讓二弟我,受寵若驚哪!」

    被稍微低沉沙啞的聲音拉回放空的思緒,俏如來微笑:「早安。」

    見人醒了,俏如來想下床準備早點,卻無奈地發現哥在他腰上的手沒有半點放開的意思,自然方才醒來開口的那位也沒有想要起床的跡象。

    「小空,早上我們吃粥好嗎?」俏如來提議:「之前鄰居送的醬菜還有一些呢,剛好配著吃。」

    「嗯。」抱著俏如來蹭了蹭,戮世摩羅還是沒有要鬆手的意思。

    「那……讓我下床準備早餐吧?這樣你才不用等那麼久。」

    「好。不過在那之前……」戮世摩羅眨眨眼,湊近俏如來的臉,道:「先讓二弟嘗點甜頭好吧,大哥。」

    沒等俏如來反應,戮世摩羅貼上微啓的唇瓣,伸舌進入攻城掠地。分開時,戮世摩羅還意猶未盡地舔了舔對方的嘴唇,說了聲早安,才移開放在俏如來腰上的手,讓人離開。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一邊聊著、一邊吃早餐。用完餐後,戮世摩羅難得的主動幫忙收拾碗筷,並且擔負起清洗的任務。俏如來任著他收拾,自己則拿出昨天曬好的花,以及一甕蜂蜜、和一個米白色的小陶罐子。

    「大哥打算先做桂花蜜?」注意到俏如來的動作,戮世摩羅手上工作沒停,問著。

    「嗯。你想蜜多做些,還是酒多釀些?」俏如來問,「只是不知道酒會不會釀壞了就是了。」

    「蜜多一點好了,之後還能拿來做點心吃。」

    「那也挺好的。」俏如來道,「倒是……你甚麼時候變的怎麼喜歡吃甜食了呢?」

    「還不是被大哥你的好手藝給慣的呢?」

    俏如來沒有回話,只是動手將乾燥的花倒入小陶罐,在底部鋪平,再填上一層蜂蜜,接著再用湯匙將他們拌了拌後便封了起來。

    完成的同時,戮世摩羅也將碗筷洗好拭淨,放入櫥櫃,拿出另一個同款、但是深綠色的陶罐,站到俏如來身邊。

    「我也要做一罐。」

    看著戮世摩羅興致勃勃的樣子,俏如來也就按著順序一一指點。俏如來將兩罐封好的蜜放入櫃子,戮世摩羅則是拿了兩個比較小的酒甕出來,放在料理台上。

    「可以做兩甕?還是太多了?」戮世摩羅問。

    「應該可以,先做一甕看看有沒有剩吧?」

    戮世摩羅退開,讓出空間給俏如來釀酒,他自己則是站在一旁看。俏如來先把剩下的乾花倒一半進甕,接著再倒入砂糖蓋過花,便停了動作。

    「小空,你想存粹喝桂花酒呢……還是我加點其他東西下去?」

    「加甚麼?」

    「桂圓、紅棗,還有白蔘。」

    「那就一甕加,一甕不加吧!我可以試著釀另一甕?」

    俏如來點頭,在自己的那甕裡放入適量的桂圓、紅棗以及少量白蔘後,便倒下米酒,讓甕裝了個九分滿,才封上。

    另一邊的戮世摩羅也將剩下的酒全部倒進甕裡,一邊封口一邊問:「要埋在哪裡?」

    俏如來想了想,說:「就埋在桂樹下吧!」

    戮世摩羅點頭,單手抱起自己的那壇酒,丟下一句:你先去樹下等我,便去拿鏟子了。俏如來還沒走到樹下,他就已經自己跟了上來,同他並肩。

    戮世摩羅自願擔下挖坑的工作,俏如來則又回到屋子裡,沒多久便一手捧著茶水,一手拿著另一個較小的鏟子出來。

    「哎,大哥啊,我不是說挖土我來就好嗎?」見狀,戮世摩羅不禁念了句。

    「我又不是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想和你一塊把酒埋下不好嗎?」

    「那麼在旁邊等我把坑挖好了,讓你來把酒甕放下去也行啊!」

    「那不一樣。」

    對上俏如來堅持的眼神,戮世摩羅沒再勸阻,只是乖乖地和他一起動作。

 

   「明年……」俏如來小心翼翼的將酒甕放進洞裡,然後用鏟子蓋上土、並且壓實,向一旁進行一樣動作的戮世摩羅道:「明年,我們再一塊來這兒,嘗嘗我們釀的酒?」

    「好啊。」完成工作,戮世摩羅一把將身旁的俏如來拉到懷裡抱著,額頭鑲貼,「說好了,我們可要一起回來這裡。一定。」

    俏如來笑著貼上他的唇,說:「一定。」

    戮世摩羅眼神一沉,巧舌探入,勾起對方的一塊起舞嬉戲;同時大掌覆上俏如來的後腦,加深這個吻。

 

    清風襲來,一樹花葉搖曳,落英繽紛。

    風裡似乎還帶著一股淡淡的桂花香。

 

 

()

 

 

──同場加映〈月餅〉──

 

    戮世摩羅和俏如來穿著便服,穿行在街市中。

    「大哥,你月餅要做葷的還是素的?甜的還是鹹的?」戮世摩羅問,還不忘給意圖接近俏如來的不肖男士一個警告意味濃厚的狠瞪。

    俏如來苦笑,回應:「我想,各做一個葷的大餅給父親他們,還有銀燕送去,另外素的就作幾個小的就好了,你想吃的紅豆還有芝麻餡,以及綠豆碰都做小的,多做幾個再給他們送去就可以了。」

    「倒是小空,你真不想吃葷的月餅嗎?」抬頭望向自家弟弟,俏如來問。

    「我跟你吃素的就好了。」戮世摩羅回望,「所以我們現在先買什麼?」

    「先去買紅豆、綠豆還有芝麻好了,各一斤應該夠了。」俏如來想了想,補充道:「還有麵粉,大概要兩斤左右吧。」

    「好。」

    他們在雜糧店前暫時分開─戮世摩羅進店鋪買甜餡料還有餅皮的材料,俏如來則到一旁的蔬菜攤子上選要拿來作餡的蔬菜,也順便補補家裡所剩不多的蔬果。之後又買了絞肉和鹹蛋黃,順道補齊了醬油和糖,兩人便打道回府。

   

    「小空,這幾天要麻煩你幫忙了。」正在醃肉的俏如來帶著歉意,向正在洗綠豆的戮世摩羅道。

    「不麻煩。」將洗好的紅豆泡著水拿到一邊放著,他又拿來另一袋綠豆繼續清洗,「只是大哥,我不想回正氣山莊。」

    「嗯?」將醃好的肉蓋上,俏如來打算先處理同樣需要抓醃的蔬菜,「不回去嗎?」

    「嗯,但是月餅我還是可以讓我那些下屬專程送去的。」戮世摩羅抬頭,「只是要麻煩大哥寫上一封文情並茂的信給史豔文,說我們不回去過節,如何?」

    看著俏如來似乎想反駁,戮世摩羅趕緊補上一句:「若是大哥想回去,那我先回鬼祭貪魔殿等你,雖然我挺想叔父的,他待我不錯。」

    知道戮世摩羅的心結沒那麼容易解開,俏如來只是嘆了口氣,繼續手上將青菜切絲的動作,道:「好,聽你的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