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於2014.8.18首次發表於36雨。

【空俏】大暑

    夏日炎炎,蛙鳴蟬噪。

    戮世摩羅懶洋洋地閉著眼睛躺在特地放到院子裡的躺椅上,熱得滿頭大汗。

    俏如來一回到家,將買的東西放到桌上,在屋子裡繞了一圈沒有看到人,一往院子去,便看見在躺椅上,手裡拿著一柄扇子睡得不太舒服的弟弟兼情人。無奈地搖搖頭,俏如來走到躺椅旁,伸手想替戮世摩羅將那件十分厚重的黑色披風解下。細長蔥白的手指才剛碰到披風的結,便被另一隻手給用力抓住了。

    「小空。」抬起頭,俏如來不意外地對上一雙空洞迷茫卻泛著冷意的眼瞳,「是我,俏如來。」

    戮世摩羅頓了一下,才緩緩的放開了手,同時又閉起了眼睛。

    當俏如來繼續動作時,一雙手猛地握住他的手臂,用力將他往下拉,一時不防,俏如來便跌進戮世摩羅懷裡,被抱個了嚴實。

    「大哥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主動了呢?」蹭了蹭俏如來,戮世摩羅仍是閉著眼睛,「而且還是挑院子裡陽光正好的時候。」

    扶著戮世摩羅的肩膀讓自己坐起,俏如來的表情無奈:「我不過回來的時候看你在院子裡睡的熱了,想幫你把披風解下來,讓你好睡些,怎麼知道就讓你這麼誤會了呢?」

    「嗯?看來我委屈大哥了?」一手環著俏如來的腰,一手將俏如來的手放在自己披風繫繩的結上,戮世摩羅道:「那麼……大哥繼續幫我寬衣吧!我的確是熱了。」

    俏如來眨眨眼睛,問:「你都醒了,怎麼不自己來?」

    「因為……」戮世摩羅湊近俏如來的耳朵,特意放輕了語氣:「我也想替大哥寬衣啊……互相幫忙,很自然的不是嗎?」

    「史仗義!」俏如來紅著臉將戮世摩羅推離自己,撇過頭不願看向出言調戲的人。

    戮世摩羅伸手想碰觸俏如來被陽光曬的白裡透紅的頰,卻被他用力拍開。

    「唉,我讓大哥生氣了嗎?」改為輕捻俏如來的髮絲,戮世摩羅道:「我只是看大哥身上的袈裟也是頗為厚重,怕大哥熱著了而已。絕對沒有想要非禮大哥的意思啊!」

    見俏如來仍是沒有搭理他,戮世摩羅摟著俏如來的手收緊了些,討好似的說:「好嘛,大哥替我解披風,我替大哥脫掉外一層的袈裟,雙方都涼快些,好不好?我絕對規規矩矩,不會亂摸大哥的,好不好?」

    「看大哥都給熱的臉紅通通的,我看了心疼哪……大哥……」

    俏如來眼神掃向戮世摩羅,看見她百般期待又認真堅決的表情,猶豫許久,他才嘆了口氣,點了頭,動手解開那件厚重的黑披風。戮世摩羅乖乖坐好讓俏如來打理,就是環在俏如來腰間的雙手也是規規矩矩。

    等俏如來卸下披風,並將其整理好、披掛在椅子上之後,戮世摩羅才開始替俏如來脫下袈裟。袈裟比披風來的繁複,戮世摩羅先脫下連著兜帽的外衣,正想繼續解開第二件的時候便被俏如來抓住了手。

    「大哥?」

    「不是說好只脫一件嗎?」

    「可是,大哥,你的衣服實在厚到,讓我看著都覺得熱了。」戮世摩羅眨了眨眼睛,一臉無辜,「還是鬼祭貪魔殿好些,起碼我不用擔心大哥熱壞了。」

    俏如來失笑,伸出手貼上戮世摩羅的頰,微涼的體溫讓體溫稍高的戮世摩羅微微瞇起眼睛。

    「該被擔心會不會被熱壞的,是你吧?小空。」

    趁著戮世摩羅愣著的時候,俏如來爬下躺椅,準備進屋。

    「還是覺得熱的話,進屋將盔甲卸下來吧!」俏如來笑笑:「我去燉綠豆湯給你消暑。」

    望著俏如來的身影步入屋內,戮世摩羅又在躺椅上待了一會,才噙著笑拿起兩人掛在椅子上的衣物進屋。

 

    「大哥,我的那碗能不能多加點糖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