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作。

【瓶邪←花】良人

秋轉冬的清冷,圓月當空卻沒有一顆星陪伴。夜,很靜。連平日裡遊客甚多的西湖也靜了下來。冷冷清清,一如空氣的溫度。

解語花穿著一貫的粉色襯衫和西裝外套在涼亭面湖的那處坐下,在桌上放了幾瓶溫熱的酒,然後拿起手機按起遊戲,嘴角一直都掛著淡淡的微笑。

 

一個小時,他等待的人仍然不見蹤影。

關掉了遊戲,解語花熟練的按出一組號碼,然後撥出,卻迎來無人接聽的語音。

微揚的嘴角落下,解語花按掉了語音,轉而半靠在護欄上看著湖面。

不久,又像想通了甚麼而勾起嘴角。

就再等等吧!他想。

 

 

「小花!」小小的吳邪把雙手背在後頭,笑吟吟的看著小小的解語花。

「嗯?」小解語花微歪著頭,疑惑的看著眼前直衝著自己笑的男孩。

「小花,那個……」男孩的頭有點低,臉也不知道為甚麼有些泛紅,一句話說了好久仍不成一個完整的句子。

「小邪?」小解語花輕聲喚了還有點吞吞吐吐的吳邪。

「小、小花,你以後,當、當我的新娘子,好不好?」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出口的話還是有點結巴。

吳邪伸出去的手裡握著一束剛摘下的花,紅通通的臉頰透著童顏的純真。

 

 

「吳邪!」

逐漸崩塌的石穴,解語花伸出去的手來不及拉住突然往回跑的人。

「小哥落後太多了,總不能讓他折在斗裡!」

遠遠的,依稀傳來了這麼一句話。

 

 

猛地睜眼,不知何時墜入了夢鄉,但是因夢境而流下的淚水沾濕了衣衫是事實。

以手覆眼,良久,他才幽幽低喃:「張小哥不能折在斗裡,那你又可以了嗎?」

然後,又是一抹笑,淒涼的笑。

 

 

吳邪,我知道你早就不記得兒時的戲言,可那是我記了許久的東西。

想忘了,才發現忘不了,早就把它往自己心裡擱著了。

當時,我給了你一生;

現在,即使你已不在,我亦會守著你一輩子。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