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作。

【毛莫】哥哥嫁我,好不好?  (七夕賀文)

 

  一年一度七夕夜,雨方歇。洛陽城內燈火通明,人聲漸沸。莫雨拿著一小甕酒,一身濕的坐在同樣濕漉的屋頂上,冷眼俯視城內因為節慶而起的歡騰。

  一個身影輕巧地落在莫雨身後的屋瓦上,就著雨雲剛散的微弱月光,穆玄英躲在較暗處凝視著眼前人的背影。風起,惹得莫雨一頭柔亮的長髮浮動。

  「少盟主好臉皮,站在後面盯著人看也不覺得害臊?」莫雨沒有回頭看穆玄英,話講完了就灌下一口酒。

  「我沒想到莫雨哥哥也在洛陽城。」被揭穿了也不惱,穆玄英大方走到莫雨身邊坐下,「莫雨哥哥身邊的位置可還沒有人坐吧?」

  瞥了眼自動自發坐下的穆玄英,莫雨反問:「若是我說有呢?」

  「那你一定是在忽悠毛毛。」看向莫雨,穆玄英接著說:「就是有,也只好請他將這位子讓給我了,你說是吧,莫雨哥哥?」

  「哈!」莫雨將手裡的酒甕遞給穆玄英,隨口問道:「你來過七夕節的?」

  「不是,有事到洛陽來一趟,正好碰上七夕……也正巧遇見莫雨哥哥。」穆玄英問:「那莫雨哥哥是來過節的嗎?」

  「路過。」拿過穆玄英手裡的酒,莫雨答。

  「那麼,有沒有姑娘願意為莫雨哥哥穿針引線,又入了雨哥哥的眼呢?」穆玄英望向莫雨,眼神看似平靜無波。

  「有又如何,沒有又如何?」回望穆玄英,莫雨淡淡道:「毛毛想要我趕快找個媳婦兒?」語畢又是一口酒。

  「那你呢?可有看上的?」見穆玄英沒答話,莫雨將酒遞過去後,繼續問。

  「……有。」穆玄英晃了晃手裡的酒甕,低低的應了聲。

  「喔?哪家的姑娘好福氣,給我們毛毛看上了?」莫雨輕笑。

  「……他在惡人谷。」將剩下不多的酒遞回給莫雨,穆玄英看著街上的燈火通明。

  「那可就要靠本事了,毛毛。」莫雨一下飲盡甕裡的酒,又說:「說說姑娘的名字?我回谷注意一下。」

  「……莫雨。」穆玄英輕輕說了名字。

  「嗯?」

  「我說……我喜歡的人,名叫莫雨。」穆玄英眼神堅定地看著莫雨,不容置疑。

  「毛毛這是開玩笑吧。」莫雨的表情沒甚麼變化,「莫雨可從不是姑娘。」

  「莫雨哥哥當然不是姑娘,可毛毛就喜歡雨哥哥、毛毛的雨哥哥。」穆玄英的眼神極其認真。

  「毛毛,不許胡說。」莫雨淡淡回應。

  「沒有胡說!我真的喜歡雨哥哥,就想要雨哥哥當我媳婦!」穆玄英激動的都快跳起來壓在莫雨身上了。

  「癡人說夢,你還是沒有半點長進啊,少盟主。」莫雨冷冷回。

  「如果我真的靠本事擄走你了呢?雨哥哥跟我走嗎?」穆玄英緊緊握住莫雨的手,「不回浩氣盟,也不到惡人谷,就我們兩個人,和以前一樣,浪跡天涯。或者就到大漠去,再不管江湖事,好不好?」

  「你捨得?」莫雨回道:「畫大餅也該有個限度,穆玄英。」

  「那是不是只要沒了浩氣盟和惡人谷,莫雨哥哥就聽我的?」穆玄英說:「如果是這樣,毛毛一定讓莫雨哥哥滿意。」

  「……你有本事,莫雨隨時候教。」望著穆玄英一雙認真非常的眼睛,莫雨不自覺地敗下陣來,什麼都懶得再和眼前人爭辯。

  看著眼前人的心情變得愉快,莫雨本來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了,卻沒想到下一秒穆玄英的臉就在自己眼前放大,嘴唇上傳來柔軟的觸感。莫雨完全沒有辦法思考。

  穆玄英退開的時候倒是一臉滿足:「莫雨哥哥,我們說好了喔!毛毛有本事就把你娶回家當媳婦!」

  莫雨還沒來的及回應,穆玄英已經飛快的在他臉上啄了下,說聲還有事要先走,就用輕功出了莫雨視線。

  「唉……這個毛毛……」莫雨回過神來,身邊早已沒有穆玄英身影,只能獨自坐在屋頂上,扶額苦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