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作。

  純陽─衛清風,萬花─墨雪

 

  揚州城郊外。

  衛清風維持著表面的仙風道骨,內心裡千萬思緒早已亂成一團。

  『阿雪會不會來呢……會不會呢……?』腦海裡不斷重複著這個問句,卻偏偏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

  邀請的信函早在一個月前就寄出,墨雪卻只回了他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令他既是期待,卻又害怕被放鴿子。

  越靠近揚州城,節慶的氣氛越重。一個一個升天的天燈以及綻放的煙花,讓慶祝的氣息更為濃厚。衛清風在廣場的茫茫人海中試圖尋找那一身玄色的花,卻都在每次以為找到了的時候落空。尋覓了一陣,他才看見從茶館慢慢走過來的墨雪。

  「阿雪!」賣力擠出人群,衛清風朝著人揮手。

  墨雪維持著一貫的冷面,只向衛清風點個頭,算是回應了招呼,就往揚州城裡走,彷彿廣場這裡的節慶氣氛與他全然無關一般。衛清風見狀,趕緊移動腳步,追上走在前頭的人。

  「我來揚州,不是來赴你的約。」察覺衛清風跟上自己,墨雪看都沒看一眼,淡淡地一桶冷水就澆了衛清風滿身。

  「阿雪,雖然你不是來赴約,但是茫茫人海裡我能找到你,也算是我倆今天有緣嘛,對吧!」不在意墨雪當頭潑下的冷水,衛清風與墨雪並肩而行,笑著說。

  瞥了眼走在身邊一派自在輕鬆的道長,墨雪淡淡的笑了,但是很快就又恢復了一張冷面孔。

  「也罷,你跟我去趟藥鋪,陪你過節也無不可。」

  「哈,那走吧!」

 

***

 

  墨雪和藥鋪老闆講好了價錢,賣了一些萬花谷出產的丹藥,又到針線商那裏買了幾綑線,衛清風像是掐好了時間,剛好在他結束採購的時候拎著一只燈和幾個煙花回來。

  「你……」看著衛清風遞過來的提燈,墨雪不明所以。

  「你幫我拿一下燈好吧?」衛清風笑了笑,「我帶你去個沒人的地方賞月。」

  墨雪愣愣地接過燈,衛清風手上一空就率先牽住他的手,自然地拉著人走。

  「道長,放手吧,我自己能走。」墨雪稍稍覺得困窘。

  「嗯?人多,還是牽著吧!免得走散了。」

  見衛清風沒有要放手的意思,找的理由墨雪又不好挑毛病,也就索性調整了下心情,放空腦袋讓衛清風領著走。

  兩人出了城,衛清風帶著他繞上了一個小丘陵的頂,沒有樹遮擋也沒有半個人,只有一地綠草當現成的地毯。城裡的喧鬧傳不到這裡,便是一方寧靜安和的天地。

  「我還以為你會帶我飛上屋頂。」墨雪看了看四周,「這裡挺好。」

  「你喜歡靜,屋頂上還是吵鬧,不適合。」衛清風率先坐了下來,拍拍身邊的位置,要墨雪一起坐下。

  墨雪將手裡提的提燈放到兩人中間,坐著同衛清風一塊欣賞那輪圓潤明亮的月。

  「哪。」衛清風手裡捧著油紙,上頭還有幾塊月餅,「廚藝不精,外頭買來的,不嫌棄的話,吃點吧?」

  墨雪捏了塊吃,又從懷裡取出個小布包,一攤開,裡頭也是幾塊月餅,只是小了點,散著餅香和淡淡的草藥清香。

  「師兄做的,餡裡揉了花草。」將手上的餅捏了一塊遞給衛清風,墨雪淡淡道:「權做回禮吧。」

  衛清風道了聲謝,卻是直接張口咬了墨雪手上的餅,不大的餅一口就能吃掉,末了還裝似不經意地舔過墨雪的手指。

  「真好吃。多謝招待。」不讓墨雪發作,衛清風隨即給了月餅的評價。

  「……道長,再有下次,不要怪我直接拿筆抽你。」墨雪拿手帕把自己剛剛被舔過的手指擦了擦,也捏了塊草藥月餅起來,「活脫像個變態。」

  衛清風的笑容有些僵化,「方才……失禮了。」

  『月亮真圓呢……』墨雪只顧著吃餅賞月,沒打算理會身旁某個期待會被原諒的道長。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