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x咩太】

  「一株甘草、兩株甘草、三株甘草……」花太背著裝草藥的竹簍子,一蹦一跳的沿著路採藥。

  「唉呀?撿到一隻羊咩咩啦!」花太從旁邊撿了枝樹枝,蹲到躺在地上失去意識的咩太身邊,用手裡的樹枝戳了戳對方圓鼓鼓的臉頰:「今天晚上加菜!」

  「唔……餓……」被騷擾的沒法繼續睡下去,咩太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看著蹲在自己身邊的小朋友好一會,才笑著打招呼:「啊,小花花是你啊……」

  花太在自己身上摸了摸,最後還是把手伸到自己背上的竹簍,從裡面拿出一把新鮮甘草就往還沒清醒的小傢伙嘴巴塞。咩太想也沒想,直接張口就咬了下去。

  「……呸!」嚼了幾下才發現不對,咩太跳了起來把嘴裡的草吐掉,指著花太問:「你給我吃什麼了!」

  「草啊,羊咩咩餓了不就應該吃草嗎?」花太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接著站了起來拍拍自己的衣襬,向還有點愣愣的咩太伸出手:「走吧?快吃中午飯了呢!」

  咩太看了看伸出來的手,又看了看伸手的人,猶豫了好一會才牽上。

 

 

  「師─傅─你看─我帶一隻羊咩咩回來了!」花太推開門,就朝著屋子裡喊。

  「去把東西放下,手洗洗,吃飯了。」正好將湯端上桌,花哥說完了才抬頭:「啊,小羊你來啦,才正想著你怎麼還沒到。」

  「哥哥好。」咩太剛打完招呼,就被放下竹簍的花太拉著出去舀水洗手,然後又被拉回室內,在桌邊坐好。

  「師傅,羊咩咩剛剛倒在路上睡覺!」還沒開始吃飯,花太就先把剛剛發現咩太的情況說了遍。

  「我只是餓了而已……」有些底氣不足的回應,咩太盯著眼前的飯菜,等著主人說開飯。

  「先吃飯,等會再說。」

  得到動筷的許可,咩太吃的急溜急溜的,還是花哥打了他的手,要他吃慢點才把速度緩了下來。

 

  下午的時候,花太帶著咩太到水邊玩水。光裸的腳輕輕踢著水,偶爾用力踢一下,就把站在自己前方的人潑得一身濕。

  「羊咩咩,我救了你啊,你要怎麼報答我呀?」

  把濕漉漉的頭髮撥開,咩太看著坐在岸邊的花太想了想:「這幾天幫你做家事?」

  花太搖搖頭:「師傅說了,你要在這住段時間,家事當然要幫著做囉!換一個。」

  「嗯……」咩太認真想了好一會,最後還是對著花太搖搖頭:「不知道呢,小花花想我怎麼報答?」

  「留在青岩做我媳婦兒怎麼樣?」花太笑了笑:「書上不是都說什麼,以身相許嗎?」

  愣了好一會,咩太才反應過來剛剛花太說了什麼:「啊……啊?!我是男的,怎麼當你媳婦兒!」

  「嘛,不管。」用力踢起一個大水花,花太趁著水落下的時候,一個箭步把咩太撲倒,把兩個人都徹底弄濕了:「長大了你就是我媳婦兒,誰也不許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