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爺&丐蘿】

  「不是說了,不許佔著街道的嗎?」手中長槍點地,軍爺一手扠著腰,看著坐在地上的小乞丐。

  「坐著怎麼了?」小乞丐抬起頭,接著站起來指著比自己高出大半個身體的成年男人:「何況我坐在街邊只是休息,又沒有乞討,你憑什麼趕我?」

  「破壞市容。」軍爺想了想,又補上:「有礙觀瞻。」

  「我不偷不搶,不製造混亂,也不擺攤,更沒有乞討,你趕人就是城管沒人性!」丐蘿喊道。

  「沒人性?」軍爺挑挑眉:「你丐幫的師兄師姐們沒教你,遇到了城管,有多遠跑多遠嗎?」

  丐蘿搖頭:「沒呢,他們只說,遇到了城管,一酒甕子砸下去就對了!」

  看著眼前躍躍欲試的丐幫小姑娘,軍爺想把她吊起來再教育的心都有了,嘴角一抽一抽的問:「你師父呢?」

  「沒師父!」丐蘿挺著胸膛,看起來還挺自豪的模樣:「單槍匹馬闖長安!」

  「單槍匹馬是吧?」這次軍爺當真皮笑肉不笑了:「沒師父是吧?」

  見丐蘿點點頭,軍爺說:「那正好,我缺一個徒弟,就你了吧!」

  「啊?」丐蘿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被人半提起來,只能本能地踢著腳、揮著手反抗:「誰要做你徒弟!快放我下去!」

  「我就教教你,到了長安,應該守那些規矩,才不會招惹城管。」軍爺笑得越發燦爛:「學好了,這師徒關係就結束。」

  「才不跟你學規矩!丐幫自個兒有規矩!」丐蘿使勁掙扎,對方卻絲毫不受影響,依然邁開了步伐:「喂!放我下去!不學規矩!」

  「頑劣的徒弟,首先就該教訓一頓,你說是吧?」

  丐蘿看著這個抓著自己的男人笑得讓人發寒,她倒是停止了掙扎。漂亮的眼珠子溜了幾溜,丐蘿突然大喊:「城管大白天的拐帶兒童啦!瞧瞧這城管還能做嗎?城管拐帶兒童啊!」

  這話一喊出去,街道上的攤販、行人,目光全都集中到了他們身上。

  「別聽孩子亂喊,這我徒弟,正要教訓呢!」向投來詢問目光的民眾解釋完,軍爺一翻上馬,雙腿一夾,沒多久就把人帶到郊外去。

  把丐蘿丟下馬,軍爺翻下來站穩時候,手裡握著不知道哪裡來的棍子:「現在就教你第一課,說話得踏實,徒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