トレジェイTJ他們的情人節

*時間點是已經畢業幾年了,都是社會人士

 

『對了Trey,我看星座運勢,天蠍座在情人節這天的愛情運好像不錯。』

『搞不好可以試看看跟戀人關係更進一步喔?』

和友人用通訊軟體聊著天,對方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談論起星座運勢,還是跟戀愛有關的部分,讓螢幕另一邊的Trey有點無奈的笑了。

『你知道我從來不信星座運勢的,Cater。』

『只是個建議~建議~』

『啊,客戶來了急件,我先工作啦~掰掰,Trey。』

『嗯,回頭見。』

適合關係更進一步嗎……?Trey思索著Cater的建議,最後還是點開了Jade的聊天室,來來回回組織起訊息。

 

Jade隨興翻著Floyd丟在客廳沙發上的雜誌,翻到本月星座運勢時因為覺得有趣而一個又一個星座仔細的看過去,當看到天蠍座時,下意識的多留了個心眼。

「喔呀,適合將關係往前推進一步嗎?」Jade一邊思索著雜誌上的運勢解說和建議與自己最近的確想更進一步的想法不謀而合的巧合機率有多少,一邊思考著推進關係的方式:「和Trey桑一起做晚餐啊……」

叮!正當他仍在考慮增進關係的方式時,放置在茶几上的手機傳來了新訊息的提示音。Jade拿起手機查看訊息,正是Trey捎來的問候。

Jade,情人節那天你有休假嗎?』

『目前尚不確定,不過跟Azul說一聲是可以休假的。』Jade迅速地回覆了訊息:『Trey桑要做什麼嗎?』

『那天是假日,我想,如果你休假的話,或許我們可以一起過。』

『我們可以一起用你喜歡的菇類做頓晚餐。』

『喔呀,這個提議真誘人。那麼我跟Azul說一聲吧,Trey桑。』Jade答應下戀人的邀約,馬上就撥通了友伴的電話告知休假事宜,雖然電話那頭傳來了Azul無奈的嘆息,但終究准許了假期。

『情人節當天可以休假,Trey桑,我們要約在哪裡見面呢?』

『你不介意的話,來我家吧?食材我會準備好,你到車站的時候跟我說一聲,我去接你。那天也能直接住我這裡。』

『好的,到時候見,Trey桑。』

 

Jade提著一袋前幾天從山上採來的數種野菇,準時抵達Trey家並按響門鈴時,Trey正好將製作好的派皮放入烤箱。

Jade?不是說了我可以去接你?」Trey一開門就看見Jade站在門外,手裡提著一個不大的袋子,不禁失笑:「你還特別帶食材過來嗎?先進來吧。」

「是的,這些是前幾天到山上去時找到的,想著今天或許可以使用,就採了一些回來。」Jade一邊走進屋,一邊說:「不然全部的食材都讓Trey桑準備的話太過意不去了。」

「我可是十分期待今天的約會的,Trey桑。」Jade笑了笑:「這些菇類都是無毒的,我已經確認過了。」

「嘛,既然帶來了,那就做成料理吧!」Trey笑出了聲,拿過Jade手上的袋子:「背包就先放在沙發上吧。」

「好的,那麼今天就任你差遣了,Trey桑。」

「喔?那我就不客氣了。」Trey挑眉看向Jade,隨即笑出了聲:「開玩笑的,雖然菜單是我開的,不過就互相幫忙吧,沒什麼高難度的料理。」

「謹遵吩咐。」

兩人一前一後進入廚房,Jade問清楚了今天的菜單,問了幾樣食材屬於哪道料理之後,便著手幫忙食材的準備。將各種蔬菜、菇類洗淨、切成小塊,再分別放進盤中等待使用。本來就對烹飪駕輕就熟的兩人很快就靠著分工合作將一道道料理烹煮完成。當最後一道法式鹹派出爐,不大的餐桌已經被裝滿食物的碗盤放滿了,就連濃湯都只能暫時放在爐子上,沒辦法放到桌上去。

「真是煮了不少東西。」Trey笑了笑,伸手解開了身上的圍裙,並向Jade說道:「能夠麻煩你將沙拉拌一拌嗎?我去盛湯。」

「當然。」將手裡脫下的圍裙遞還給TreyJade拿起兩支較大的叉子,準備將使用了新鮮蔬菜、燙過的菇類切片與雞肉塊,以及一點起司絲製作的沙拉拌均勻。

Trey將兩件圍裙掛回廚房的牆上,拿了兩個碗盛好海鮮巧達濃湯,回到飯桌的時候,兩人的餐盤上都已經盛了一些沙拉。他將較大碗的濃湯擺在Jade餐盤的斜前方後才入座。

「我開動了。」

兩人同時動筷,滿桌菜餚既有作為前菜的雞肉菇菇沙拉跟海鮮巧達濃湯以外,還有做為配菜的蘑菇蛋捲,以及身為主菜的清炒什錦菇義大利麵和法式鹹派。

Jade十分愉快地享用了整桌與菇類有關的料理,滿足的神情讓Trey在用餐時好幾次捨不得移開目光,然後又再快被對方發現的時候移開視線,裝作正在認真吃飯的樣子。

對於視線極為敏感的海鱔人魚當然不可能沒發現人類戀人的目光多次停留在自己身上,但是礙於每次正想著時機成熟應該可以抓個現行犯的時候,對方便又轉開了視線,這場視線的躲貓貓直到用餐結束都沒有分出勝負。

吃完鹹食,Trey又轉進廚房,拿出提早準備好的水果與蛋糕,作為整個晚餐的收尾。

Trey桑,這個蛋糕實在是非常可愛。」Jade端起蛋糕盤,仔細端詳著眼前這塊以各種菇類形狀的巧克力片作為裝飾的巧克力蛋糕,由衷發出讚嘆。

Trey笑了聲,說道:「嘛,要用香菇之類的食材來做甜點實在太困難了,所以就想到了這種偷懶的方式。雖然用香菇狀的巧克力片做裝飾,不過也只是普通的巧克力蛋糕罷了。」

「不,Trey桑做的蛋糕十分美味,這樣的裝飾也極具巧思,如果在店面販售的話,搞不好能夠引起風潮。」

「是這樣嗎?不過這款蛋糕並不會作為販售用途就是了,畢竟那可是特別為你做的。」Trey一邊說,一邊拿起叉子切下蛋糕的一角。

「那麼我開動了。」用手中的叉子切下一大塊放進嘴裡,濃郁綿柔的巧克力在口中化開,讓Jade開心地瞇起了眼睛。

美味的晚餐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兩人一起收拾碗盤後,Jade泡了兩杯紅茶端到客廳,卻沒看到先一步離開廚房的Trey。他便將還冒著絲絲熱氣的茶杯放在桌上,自己則坐在沙發上整理了一下自己為數不多的行李,然後從裡面拿出了準備好的禮物。

Jade。」Trey回到客廳時,看見Jade手裡捧著茶杯似乎在發呆的模樣:「我準備了禮物給你。」

Trey在沙發上坐下,然後拿出一個小盒子,對著Jade將盒蓋掀開,裡面是一枚樣式簡單的銀戒。

「雖然這麼說很突然,不過,Jade,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希望以後可以跟你一起生活。」Trey認真的向戀人表明心跡:「你想的話,我們可以輪流在陸地與海洋居住。」

Jade在聽完戀人的慎重告白,愣了幾秒以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反而讓Trey一頭霧水:「Jade?」

「我也有準備禮物給Trey桑。」Jade從長褲口袋裡拿出一個戒指盒,也面對著戀人將盒子打開,裡面也有一只簡單的銀戒。

「本來是想給Trey桑驚喜的,沒有想到Trey桑也準備了一樣的禮物。」Jade稍稍低下頭,露出的耳朵有點紅:「嘛,所以答案是願意喔,Trey桑。」

「畢竟跟Trey桑一起準備食物的過程,感覺並不壞。」

Trey有些寵溺的笑道:「我們還真是有默契,居然想到同一件事了。」

「是,的確非常巧合。」

「那就這麼說定了。」Trey稍稍壓下Jade的頭,讓兩人的額頭碰在一塊。

「是。」

 

END

arrow
arrow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