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點甜甜的日常

後段有柱if設定注意

 

 

【炭善】春櫻

 

春日和暖,微風徐徐。

金髮的少年正坐在喫茶屋外的長椅上,一臉幸福的吃著手裡因應櫻花滿開的勝景而製作的期間限定三色糰子,一旁的座位上還有一碟兩個的櫻餅,以及兩杯熱呼呼的茶水,搭配目所能及、較遠處山間的粉櫻顏色,宛如置身天堂。

我妻善逸正邊吃著點心,邊等待即將與自己會合的隊士,在旁邊啄著米飯的麻雀一跳一跳的,時不時抬頭看看自己因為心情好而晃著腳的主人,或是去看看另一邊的道路,有沒有一名穿著綠色市松紋羽織的男孩朝著這裡走來。

當我妻善逸正美滋滋的享用第三盤、第九支糰子時,紅髮的少年總算從道路的那一頭跑了過來。

「善逸─」

竈門炭治郎一邊跑一邊向友人揮手,在對方面前停下來的時候,只稍稍喘了幾口氣便平復了呼吸。

「給。」我妻善逸將其中一杯已經冷掉的茶遞到紅髮少年手裡:「溫度剛剛好喔!不過為什麼用跑的啊?離預定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啊,炭治郎。」

竈門炭治郎接過杯子並向對方道謝,將茶水一飲而盡之後才回答友人的問題:「因為想趕快見到善逸,所以在只剩下一點距離的時候就用跑的了。」

「你這麼說都不覺得害臊嗎!」我妻善逸的臉微微泛紅,低著頭用茶杯遮住了自己的大半張臉,小聲說道:「雖然我也很想趕快見到炭治郎啦……」

「善逸也是嗎?果然用跑的過來是對的!」聞到對方散發出來的既開心又害羞的味道,竈門炭治郎笑的爽朗,看著對方身邊那杯半滿的茶,以及一些還沒吃完的點心,他想到了在趕來的路上匆匆經過的、開的很漂亮的櫻花,他提議:「既然我們提早碰到面了,要不要去賞櫻?」

「在櫻樹下面吃茶點應該會更好吃的!」

「什麼啊,原來炭治郎也有想要偷懶的時候嗎?」我妻善逸看著自說自話、興致高昂的摯友,忍不住笑出聲,答應了對方的臨時起意:「好啊,我剛好也有請茶鋪的老闆娘幫忙做一些飯糰,把糰子和櫻餅包起來,正好可以野餐。」

金髮少年端著兩盤點心跑進了茶屋,紅髮少年則主動收拾椅子上的空盤與杯子,隨後走進了店內將餐具歸還。

 

兩人分別拿著用油紙包裹的甜點以及包在竹葉當中的飯糰,緩步慢行在周圍都是田地的鄉間小路上。兩個少年並肩而行,一路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的沿著蜿蜒的道路走進了山中。一棵、兩棵、三棵……蒼翠的樹蔭慢慢換成了滿開的粉櫻,很快他們便被盛開的櫻花環繞。

「吶,炭治郎,我們找一棵花開的最好、最漂亮的櫻樹坐一會吧?」我妻善逸伸手拉了拉身邊人的衣袖:「正好把點心配著美景,還有茶鋪奶奶特別準備的茶水一起享用。」

「這樣的點心吃起來一定特別美味吧!」

不必特地用鼻子聞味道,竈門炭治郎從金髮少年的表情就知道對方對於今天臨時起意的賞櫻野餐非常期待。

「那就選善逸喜歡的吧!」紅髮少年主動牽起了金髮少年的手,無視對方一瞬間的僵硬,逕自拉著對方往櫻花林深處走。

「啊、嗯,那你不可以嫌喔!畢竟你自己把決定權讓給我了。」我妻善逸遲疑的回握了那隻粗糙溫暖的手,企圖掩蓋自己的怕被對方甩開手的不安。

似乎發現了友伴的無謂擔心,竈門炭治郎把我妻善逸的手握得更緊了些,說道:「嗯!只要是善逸選的,我都會喜歡的!」

「畢竟善逸的眼光一直都很好!」

「那、那當然,畢竟我是在城市長大的嘛!」

金髮少年被誇的臉有些紅,好似想證明友人的稱讚不假,他一反先前的被動姿態,主動牽著紅髮少年在櫻林裡東挑西選,挑揀好一陣子才選定了一棵又大又美的櫻樹。

「就在這裡吧?」我妻善逸問著身旁的人:「這裡不只可以賞花,還可以看到山腳下的村莊,景色很好喔!」

「好漂亮!善逸的眼光果然很好!」竈門炭治郎看著眼前絕美的景致,拉著對方走到樹下,準備開始野餐。

兩人並肩而坐,紅髮少年一直背著的木箱就放在一旁,少年的手裡是三色糰子、櫻餅、飯糰,還有店家招待的白糰子,因為沒有杯子,他們就著水壺輪流喝茶,也不在意是不是會吃到彼此的口水。

「吶,炭治郎。」享用完美味的點心,我妻善逸滿足的躺在紅髮少年身邊,看著頭頂的一片櫻色開口:「明年,我們再一起賞花吧?」

「下次也叫上伊之助、小葵還有小菜穗他們一起賞花吧?彌豆子妹妹的話,夜櫻也別有一番風情。」

竈門炭治郎點點頭,朝著我妻善逸伸出一隻小指頭:「好,我們約定好了喔?我、彌豆子、善逸、伊之助,還有大家,我們要一起賞花。」

我妻善逸愣愣地看著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指,很快便笑著將自己的小指勾了上去:「嗯,約定好了。食言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喔!」

 

 

竈門炭治郎提著妹妹準備好的食籃,沿著日柱宅邸後方的小徑走到了後山一片櫻林當中。他循著氣味找到了今天休假、現在正坐在樹下睡得香甜的鳴柱,噙著笑容走了過去。

「善逸,睡在這裡會感冒的。」

竈門炭治郎輕輕推了推我妻善逸的肩膀,柔聲喚醒酣睡的青年。看著眼前人緩緩睜開眼,一雙琥珀色的眼睛帶著剛睡醒的迷茫,然後張開雙手抱住了總喜歡在剛被叫醒時撲到自己懷裡賴床的戀人。

「炭治郎……」我妻善逸還有些迷迷糊糊,他將整個人的重量都壓在對方身上,從紅髮青年還穿著的隊服就知道對方是一結束任務回到家,就跑到這裡來找自己。

「嗯,我回來了。」竈門炭治郎一隻手環抱著我妻善逸的腰,另一手捻著金色長髮的髮尾把玩,說道:「彌豆子幫我們準備了點心和茶,說在晚飯時間之前,我們有些時間可以吃點下午茶。」

「你帶了彌豆子妹妹做的點心應該早點說啊!」嗜甜的金髮青年一聽見有點心可以吃,很快便清醒的想離開對方的懷抱,投入甜點當中:「彌豆子妹妹做的甜點最好吃了!」

然而牢牢將金髮青年抱在懷裡,不讓他移動分毫的紅髮青年顯然不想這麼快就放開對方。他臉上的笑意不減,將懷裡人抱得更緊:「點心是一定要吃的,但是善逸,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我妻善逸被對方問得一愣,旋即想起來自己忘了什麼。

「嘛,剛睡醒又聽到有點心就忘了嘛……」我妻善逸眨了眨眼睛,語調有些討好、有些撒嬌:「有必要跟自己妹妹做的點心吃醋嗎?」

「有必要喔,因為善逸是因為點心所以忘了的。」

「真是,氣量狹小的傢伙。」我妻善逸笑著挖苦對方,然後湊上前在紅髮青年的嘴上親了一口:「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善逸。」

竈門炭治郎追上稍稍退開的金髮青年,兩對唇瓣再度貼合,但這次遠比第一次要更加深入長久。

 

 

END

arrow
arrow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