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善】桃夭

 

*設定鬼王死後,鬼並沒有因為鬼王消逝而一起消失

*炭善已交往

 

 

我妻善逸一頭金色長髮披散在身後,與一隻耳朵上的日輪耳飾一起隨著緩慢的、有些瘸拐的步伐輕輕擺動。他身穿那件一半黃底三角圖案、一半黑綠市松紋的羽織,一手持著拐杖,另一手提著一個小籃子,慢悠悠地穿過正盛開的桃花林,欲爬上住家附近的地勢較高的那處有著被落雷燒焦的樹木的山丘。

他的師父桑島慈悟郎的墓在那裡,他替戀人竈門炭治郎立的衣冠塚也在那裡。

今天是他幾個比較年長的徒弟去參加鬼殺隊選拔的日子,而其他還不能參加的孩子則進行著每天的例行工作-灑掃、整理果園,抑或是訓練。我妻善逸的一條腿在最終戰役時便斷了,本來還有一點希望可以復原,然而最後還是為了要斬殺成為鬼的同伴、摯友……彷若是為了替他也替自己哀悼一般的,那條腿在最後一次使出火雷神、企圖斬下戀人的頭顱卻失敗的同時,也註定無法痊癒了。

火雷神被竈門炭治郎擋下,刀刃卡在對方亟欲進食的嘴裡,被他和嘴平伊之助護在身後、哭著喊哥哥的竈門彌豆子好幾次想越過他們跑到兄長身邊。響徹天際的雷鳴與寶貝妹妹撕心裂肺的呼喚讓鬼化的鬼殺隊隊員找回了自己的意識,竈門炭治郎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壓抑住那份屬於鬼的、對於血肉的渴望,滿載淚水的豎瞳看過傷得更重的我妻善逸、嘴平伊之助,還有站在他們身後臉上滿是淚水的竈門彌豆子,然後掃過倒在一旁的富岡義勇和其他隊士、隱,最後他看向自己掐著金髮少年脖子的手,尖銳指甲上的血跡刺痛了他的眼睛。

不需要其他人的說明,光是眼前慘烈的情況就足以說明一切,竈門炭治郎說不了話,一瞬間的鬆懈都有可能讓不擇手段都要活下去的鬼王意識再度搶回主導權。鬼化的紅髮少年不斷哭著,從喉嚨深處發出的痛苦悲鳴,以及落在我妻善逸臉上的淚水讓本來就淚腺發達的他再也無法忍耐的哭了出來。他聽到了,聽到了對方那滿是愧疚與罪惡感的心音。

「炭治郎、醒醒、醒醒啊!」金髮少年一邊哭一邊對著壓在自己身上正在努力與鬼王對抗的紅髮少年說道:「你還要跟彌豆子一起回家,彌豆子恢復成人類了,你看到了對吧?你也可以的,一定可以的,炭治郎,你一定也可以的!」

嘴平伊之助舉著雙刀,小心翼翼的從竈門炭治郎的後方接近,打算藉機把自己的摯友打暈,仿效竈門彌豆子的方式讓他變回人類。

我妻善逸一輩子都會記得竈門炭治郎當時淚流滿面的模樣,同樣也忘不了他一邊流淚一邊笑著說對不起的樣子。

竈門炭治郎徒手握住有著雷紋的日輪刀,將其從自己齒下移開。

「炭治郎……你要做什麼?」筋疲力盡的金髮少年早已沒有更多的力氣去抗衡鬼化後恢復迅速的紅髮少年,只能努力握緊手中的刀不要被對方搶走,眼睜睜的看著鋒利的刀刃落入對方的掌控中。

「對不起……」

濃濃負罪感的心音自從竈門炭治郎找回了自己的意志後,一刻也沒有停過的敲打在我妻善逸的耳膜上。

「我、對不起大家……」竈門炭治郎流著淚搖了搖頭,然後對我妻善逸露出一個笑容,帶著淚水的、幾乎和陽光一樣耀眼的、和以前見過的無數次開朗笑臉一樣的笑容,說道:「善逸,對不起。」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我妻善逸的日輪刀砍斷了自己的脖子。

溫熱的鮮血噴濺了我妻善逸一身,他發不出任何聲音,驚愕地無法消化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能順從本能的伸手抱住朝著他倒下的戀人的身體,讓他在自己懷裡消散,任由自己的淚水不斷滑落。

那之後的鬼殺隊經歷了一段長時間的修整期。我妻善逸變得安靜,不哭不鬧的樣子甚至嚇壞了嘴平伊之助,氣急敗壞又不知道怎麼辦的他差點揪著行動不便的摯友到屋外打一架看能不能把人揍清醒,所幸被其他人阻止了。

後來是被其他人請來勸架的竈門彌豆子握著他們倆的手,要他們和好時,我妻善逸才突然開口,說:「彌豆子,對不起。」對不起,沒有把你哥哥一起帶回來。

鬼殺隊慢慢步上軌道,也開始有隊士出發前往滅鬼之後,嘴平伊之助與我妻善逸終於也養好了傷,然而明明可以一起成為柱,遞補柱的空缺的兩人,最後只有嘴平伊之助接下了任命。我妻善逸的腿好不了,走路尚且一瘸一拐,要達到雷之呼吸的速度簡直天方夜譚。於是金髮少年退下了前線,回到過去被師傅訓練的地方,成為了一名培育師,只是他再也不能哭、也笑不出來了。

 

我妻善逸在兩塊並排的墓碑前坐了下來,先為他們各倒上一杯酒,放上一支桃花後,他又在屬於竈門炭治郎的那塊墓碑前放了一把橡實。

「這是伊之助前幾天因為任務經過這裡,順道帶來的橡果,我不知道他從哪裡找到的,不過野豬總有自己找東西的方式,對吧?」

我妻善逸絮絮叨叨地對著這兩個對自己極其重要的人說話,一下子說自己的徒弟,一下子說伊之助、彌豆子或是隊裡的其他人,一直說到夕陽西下才停下來。他安靜的坐在墓碑對面,直到天空的星星開始慢慢露臉,才再度開口:「今年的桃花一樣開得很好,對吧?」

「這裡是賞桃花視野最好的地方了。」

「下一次我也把小彌豆子跟伊之助帶來吧!人多一點,一定很熱鬧的。」

「爺爺、炭治郎。」我妻善逸淺淺的勾起了嘴角:「我很好,請不要擔心我。」

 

 

END

補在後面:

炭治郎的衣冠塚裡埋的是另一隻日輪耳飾和他的日輪刀。

到爺爺和炭治郎墓前和他們聊天的善逸已經二十五歲了,因為沒有開斑紋,所以他會一直當培育師直到鬼被消滅殆盡或是老死。

arrow
arrow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