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爺x咩太】

  「呀─這兒就是天策府呀─」小道子臉上盡是好奇的神色,正想蹦蹦跳跳地往裡走,才剛想踏出去一步,就給人拎著領子拉了回來。

  「哎,做什麼啊,放開我,大叔!」揮動手腳抗議,小道子大喊大叫:「我說放開我啊,臭大叔!」

  「什麼大叔!我才二十一!」拎著小道子往前走,軍爺挑挑眉,也不管對方怎麼使勁撲騰:「來了天策府,你得先跟我去見主帥才行。」

  「耶?才不呢!我是大純陽宮的弟子,才不入你們天策府做城管呢!」

  「誰要你入我天策府了?不過就讓你去打個招呼。」

  「打招呼?」停下無理取鬧,小道子眨眨眼睛:「我倒是忘了……就你們天策府規矩多!」

  「你今天就是去了雁門關那兒也免不了。到了。」放下被自己提拎著的小孩子,軍爺整了整自己身上的軍裝。

  與李帥打過招呼,小道子在天策府的時候全由軍爺照看。他操練的時候,小道子要嘛在一邊練劍,要嘛和府裡的其他孩子一塊去採馬草。他忙著其他事情的時候,小道子不是在練字,就是和其他孩子玩耍。他去巡城,小道子就跟著去然後賴他買零食給他吃。

  甜滋滋的咬著糖葫蘆,小道子坐在邊上晃著腿,等軍爺巡城結束。

  「咦?今天這麼快呀?糖葫蘆都吃不到一半呢!」抬頭看見軍爺翻下馬,小道子蹦跳著就過去了。

  「嗯,回去了。」一把將人抱到馬背上,軍爺俐落的上了馬,卻是策馬往反方向奔馳。

  「不是要回去了?」嚼著嘴裡的糖,小道子問。

  「繞一繞再回去。」

  「正大光明的偷懶呦!」吞下糖,小道子回頭看了下對方。

  「三天後送你到長安就得分別了,所以趁機會帶你溜溜。」沒有看懷裡的小孩子,軍爺看著前方這麼說。

  「咦!為甚麼?你去哪,我也要一道去!」有些激動的揮著手裡的只剩一顆果子的糖葫蘆,小道子有些緊張。

  「不行,要跟部隊去支援的,你不能跟。」

  「那你收我做徒弟!」小道子對著軍爺嘟起嘴。

  「不行。」勒馬停下,軍爺依然搖頭。

  小道子嘴一扁,淚水滾滾而落:「我不管!不管!你收我做徒弟啦!收我做徒弟!我不要以後找不到你啊嗚……收我做徒弟啦……」

  軍爺嘆了口氣,把突然哭起來、連手裡最喜歡的糖掉了都沒發現的孩子抱到懷裡,輕輕拍著對方的背。

  「哭什麼,又不一定回不來,別哭啊……」

  「我不管,我要當你徒弟,要當你徒弟,不要方開啊……」小道子抽了抽鼻子,眼淚直掉:「我、我可以給你鎮山河啊,不要分開嘛……收我當徒弟啊……」

  輕輕拍著對方背脊的動作沒有停下來,慢慢說道:「三天後的支援,你真的不能跟。但是等任務一結束,我再去找你吧,到時候就收你當徒弟。」

  小道子抽抽噎噎地還想抗議,抬眼看到對方若有所思的表情,不管想說什麼還是全都嚥了下去。

  扁著嘴把自己深埋在對方懷裡,即使被鎧甲嗑痛了也依舊伸長了手要把對方抱緊:「說好了呀,沒來找我就是小狗喔!小狗!」

  「嗯。」軍爺把懷裡的小孩子抱好了,另一手拉動韁繩,把馬匹掉了頭:「回去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