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鶴】盲畫 (二)

 

  一輛寶藍色跑車在一棟老公寓前停下。小狐丸拔下鑰匙、摘下墨鏡,提著一個裝滿的袋子下車。熟門熟路的用鑰匙打開公寓大門,順著螺旋狀的樓梯爬上三樓,將另一把鑰匙插入門板上的鑰匙孔──喀啦。

  「三日月,我進來了。」邊把門推開,小狐丸邊朝著房間裡喊。

  「唔、小狐?」摸著牆壁從裡面走出來的男人閉著眼睛,朝門口的方向說話。

  「是。」

  小狐丸把門關上,走過去牽引剛把身上那件染滿各色顏料的圍裙脫下的三日月,引導他到客廳的沙發上坐下。

  「你剛剛在畫畫?」接過三日月手上的圍裙,小狐丸幫他把它掛了回去。

  「嗯,你不是要我不要亂跑嗎?」對著兄長歪頭,三日月回應。

  「那還真是聽話啊!」坐到三日月旁邊的位置,小狐丸揉了揉對方的頭頂後就拉過被他先行放置在桌上的袋子:「看看我給你帶了什麼來吧!」

  在袋子裡摸索了一陣,小狐丸拿出一樣東西放到三日月的手上:「猜猜看?」

  「小狐每次都喜歡玩猜謎遊戲呢!」三日月認真的用手摸索著手上的物品:「圓柱體……類似紙的觸感,體型不大……」

  「唔……是茶對吧?裝茶的罐子?」

  「嘛,猜對了喔,可是你最喜歡喝的那家老茶鋪的茶。」小狐丸從自己的上衣口袋拿出一個信封,放到三日月攤開的手上:「那麼,這次猜猜這個吧?」

  「嗯……信封?」三日月摸到未被封起的封口,將裡面的紙張拿了出來。

  「嘛,小狐,如果你要我猜這張紙上寫了甚麼的話,我可是會跟其他兄長們告狀的啊。」手指在光滑的紙面上摩娑,三日月笑道。

  「啊,失禮了。」小狐丸輕笑:「那是一期一振特別拿來的貴賓票,是他所屬的樂團這幾天要在巴黎公演了。」

  「時間嘛……」瞄了眼三日月手上的票券,小狐丸接著說:「是兩天後的晚間七點。」

  「這樣啊……是該去捧場的。」三日月轉向小狐丸,露出困擾的表情:「不過只有一張票,小狐,你要怎麼辦?」

  「什麼我怎麼辦?」小狐丸眨眨眼,很快就弄懂三日月的意思:「喔,你也知道我一向對藝術沒有什麼興趣,你想去的話,我倒是可以充當你的接送人員。」

  「唉呀,真的可以嗎?」

  「真是的,別賣乖,三日月。」伸手捏了一下三日月的臉頰,小狐丸有些無奈:「和小時候根本一模一樣啊。」

  「哈哈,那就麻煩兄長了。」三日月頓了頓:「唔,能再麻煩兄長,幫我送一束祝賀的花束過去嗎?」

  「嗯?你不和一期一振碰個面嗎?」

  「不了,總不好讓他擔心的。」三日月笑了笑:「他可是個會為了朋友操心的傢伙呢。」

  「我知道了。那我當天晚點來接你吧?」

  「小狐果然設想周到!」三日月拍了拍對方的手背:「還帶了什麼來嗎?」

  「其他都是些你喜歡吃的東西,像是棒棒糖,還有一些和菓子,一會我幫你分類整理好。」小狐丸站起來,把袋子拿到餐廳的桌子上,把裡面的東西一一拿出來排列:「還有一罐醬菜喔,用玻璃罐裝著,拿的時候小心點。」

  三日月點頭,也跟著站起來:「好。」

  沿著牆壁摸到了被掛起來的圍裙,三日月將它套上,準備再次回到畫室。

  「今天不到公園或廣場走走?」小狐丸一邊把東西歸位,一邊說:「今天天氣不錯的。」

  三日月停在畫室敞開的門前回應:「想待在家裡。小狐這次停留多久呢?」

  「一個禮拜。之後要去德國開會了。」小狐丸打開冰箱,將果汁等飲料以及醬菜放了進去。

  三日月點頭:「那麼,小狐這幾天陪我去些地方吧?比較遠一些的。」

  「每次過來,總是會有我是你的專屬司機的錯覺啊。」小狐丸無奈笑笑,關上冰箱。

  「哈哈哈,畢竟小狐丸兄長是最常來看我的人呢!」三日月走進畫室,坐在放置在畫布前的椅子上,重新拿起畫筆與調色盤。

  「大家都想著你什麼時候回家一趟呢。」擦乾手上的水珠,小狐丸也走進了畫室:「快完成了啊?」

  「是啊,小狐覺得看起來怎麼樣呢?」

  聽見三日月的提問,小狐丸又看了那幅篇幅不算小的畫作,淡淡開口:「挺好的。」

  「那就好。希望送到他手上的時候,他會很開心。」三日月說道,把手裡的畫筆沾上些顏色,他繼續在畫布上揮灑。

  小狐丸也沒有再開口說話,倒是走到畫室裡放置顏料的櫃子,替三日月檢查起各種顏料的存量。

 

  陪著三日月吃完晚餐,在離開前,小狐丸猶豫了一會才開口:「如果碰到了鶴丸,你……」

  沒有把問題問完,小狐丸還在腦內考慮著詞彙。

  「鶴丸?」三日月疑惑的歪了歪頭:「兄長遇到他了?」

  「嗯,搭同一班班機來的。」

  「原來他也到巴黎來了……」三日月笑了笑:「遇到的時候再說吧?在同一個城市也不一定會遇到的。」

  小狐丸微微皺眉,但很快就舒展開來。

  摸了摸三日月的頭,又囑咐了幾句早點睡之類的叮嚀,小狐丸才踏出三日月的住處:「那我先走了,明天再過來。」

 

 

  「這裡是西側門。」小狐丸緩緩停下轎車:「結束的時候,我也會到這裡來接你。」

  「找不到地方,就讓工作人員幫你。可以嗎?三日月。」

  「好。」三日月一邊說一邊將車門推開。

  「你等等,外面在下雨。先把車門關上。」

  小狐丸鑽出駕駛座,在後車箱拿了把傘,才走到三日月那一側,替他將半掩的車門拉開,接著牽著對方的手引導人下車。

  聽到小狐丸將車門關上的聲響,以及隨即牢牢攬著自己肩膀的手,三日月掩嘴笑道:「嘛,真容易緊張哪!」

  「沒事、沒事。」拍了拍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三日月說。

  「你不熟悉裡面的環境,要去哪裡一定要請工作人員帶你過去,不要自己隨便摸索。」沒有去搭理三日月敷衍似的安慰,小狐丸小心翼翼的帶他上了台階,然後在門口停下,把票放在對方手裡讓他握好:「票在這裡。祝有一場愉快的音樂饗宴。」

  「嗯嗯,好。」用導盲杖在地上敲了敲:「那麼我進去了。」

  小狐丸看著三日月用導盲杖一敲一敲的慢慢走進建築物,在確實看見有人上前協助之後,他才轉身離開。

 

  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三日月順利抵達包廂。向工作人員道謝後,三日月在包廂內坐下,聆聽已經演奏到一半的樂曲。

  中場休息時,三日月步出包廂,卻因為不知道洗手間的方向而站在那裡。

  「請問,需要幫忙嗎?」

  從三日月的左手邊傳來小孩子稚嫩的嗓音,他朝著那個方向轉過去,同時低下了頭:「唔,能不能告訴我洗手間要怎麼去呢?」

  「好啊,正好我們也要去。您是這個包廂的客人嗎?」和剛才有些不同的孩童聲音回答。

  三日月點點頭:「原來有兩個人啊?」

  「是的。我們是兄弟喔!」其中一位回答:「那我們等一下也帶你回來。牽著你的手可以嗎?」

  「哈哈,甚好、甚好。」伸出自己沒有拿著導盲杖的手讓孩子牽著。

  對方小心翼翼的帶領自己,前方如果是樓梯還是轉彎都會提醒,讓三日月開口稱讚了他的細心。

  「散場的時候,也可以幫忙喔!」完成任務的兩個孩子把三日月送回包廂門口之後,其中一個孩子開口。

  「哈哈哈,你們很懂事呢。」三日月伸手在空中摸索了一陣才成功摸到其中一個孩子的頭頂:「散場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幫忙,你們可要跟好家人,別走散了才好呢。」

  「謝謝你們囉!」

  「不客氣!」兩個孩子異口同聲,看著三日月走進包廂才準備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音樂會結束時已經接近午夜。三日月在掌聲漸止的時候,先一步踏出了包廂。花了點時間找到工作人員,三日月向對方說明要到西側出口,請對方帶領他過去時,離場的人已經有些多了。好不容易穿越人群抵達,小狐丸已經等在門口了。向提供協助的人道謝之後,三日月轉而握住小狐丸的手臂。

  「有見到一期一振?」小狐丸打趣問道。

  三日月搖搖頭:「但是可以想像他在台上的模樣和認真的表情呢!」笑了笑,繼續說:「今天還受到兩個體貼的孩子幫忙喔。」

  「這樣啊。」小狐丸附和對方的話:「到了,上車吧!」

  小狐丸打開車門,一隻手放在門框邊緣以免對方撞到,另一隻手則扶著他的手臂,讓三日月能夠更順利的進入車內。

  關上門後,小狐丸也很快從另一邊鑽入駕駛座,發動引擎以後馬上就開了冷氣。

  「累了的話,先休息一下吧。」說話的同時,小狐丸也轉動方向盤,將車輛往前駛去。

 

 

  鶴丸跟著較早開始離場的人群走出演奏廳,正思考著要不要繞到後台去鬧鬧一期一振的時候,眼角瞥見一抹熟悉的藍色。鶴丸隨即轉過頭去,果然看見了記憶中未曾模糊過的身影。他慌張地向前擠去,想撥開人群靠近對方,卻是有點寸步難行。

  「三日月!等等!三日月!」急切地呼喊,鶴丸努力加快在人群中前進的速度。

  對方沒有聽見呼喚,自然沒有回頭的直往出口走。等鶴丸好不容易擠到了門口,他早已看不見對方的身影,只有一輛汽車揚長而去。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