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世】吃味

*因為我喜歡集齊同一個角色的金色食契,現在正在集小爺的,又剛好自家茶鋪在我不小心送掉最新出現的小爺的第三張金食契,小爺就一連好幾天連來買個茶點都沒有,過幾天後來又自己默默地出現來包場,覺得很可愛,就腦補成這一篇了。

*兩人已交往。

*世子名花軒宸,字子安。

 

 

季元啟的休沐日一向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今天適逢休沐,但他特地起早,喜孜孜地打理好自己就準備去糕糰社使用的小廚房找花軒宸──他的戀人若是食契的單子多了,就會利用休沐日做糕點和送餐,而這不妨礙他以幫忙之名行約會之實。

他一邊往小廚房走,一邊想著等會要怎麼向戀人討個點心墊墊肚子,還有抱怨一下自己點的糕點單子怎麼隔了好久都不見影,以及一會送完點心了要帶對方吃什麼好吃的、去哪兒玩犒勞一下辛苦的花家世子。

季元啟抬頭看了看太陽的位置,加快了腳步,卻在半路上看到花軒宸兩手提著食籃往聚貓齋走。他立刻轉了方向,小跑著想追上對方,但向來小點子多的他最後決定給戀人一個驚喜,於是在聚貓齋前的一個轉角,他停下腳步,躲在一棵樹後看著眼前正在說話的兩個人。

花軒宸手裡拿著一小疊食契,是他今天安排送餐的訂單。他還沒到聚貓齋就看見宣望鈞站在門口等他,便快步上前,率先打了招呼:「宣師兄!」

「花師弟。」宣望鈞也向來人點點頭,一邊接過對方遞過來的裝著點心和多附贈給雪球的貓食的兩個食盒,一邊問:「你今天要送的地方多嗎?」

「不多,等下再送去給玉先生和文先生,午後送一趟到首輔府就結束了。」花軒宸搖搖頭,說。

「那便不耽誤你了,早去早回也好早些休息。」宣望鈞點點頭,和少年互道再見後便轉身走進聚貓齋,少年則往桃李齋的方向離開。

季元啟保持著一定距離跟在花軒宸後方,看著他轉進桃李齋,前後分別敲響了玉澤和文司宥的房門,遞送茶點後再拎著兩個空籃離開。他本想跟著對方回到小廚房,嚇人一跳後再帶著他去吃飯,沒想到花軒宸回到小廚房後卻是動手將早就拌好的餡料包進麵皮裡,繼續忙活著剩下還沒做好的點心。

蜜色的眼珠子轉了轉,季元啟沒有打擾忙碌的人,轉身就往慣常翻牆出去的地方小跑離開。

 

花軒宸在等著糕點蒸熟的空檔,塞了幾個蜜豆花糕墊墊肚子,就又忙著泡茶、裝點心。等到糕點全部出爐,他將要分送去兩個不同地方的餐點都分裝好,便又匆匆提著其中一個食籃往山門去。

早一步下山的季元啟已經在熱鬧的宣京街上逛了起來,先是吃了點小吃填飽肚子,接著就認真思量要帶哪些吃食回書院,把忙起來就不顧吃飯的戀人的肚子餵飽。

經過他一番挑挑揀揀,總算買好滿滿兩手的美饌佳餚,算算時間,便又繞去首輔府附近,看看能不能剛好遇到去送點心的人。季元啟躲在首輔府對面屋子的屋頂上,等了會就看見提著食籃的花軒宸叩響了首輔府的門,站在外頭沒等多久就被允許進入。

於是季元啟繼續坐在房頂上,等著戀人再度走出府門,這一等卻等了二刻鐘。他買好的食物都快涼了,當他猶豫著是否要再去重新買過的時候,首輔府的門再度開啟,這次凌晏如親自陪著他唯一的學生走出門。

季元啟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他只看見花軒宸對著冷面的男人笑得開心,臨走時又被叫住,凌晏如的手指在花軒宸的嘴角撫了下,戀人才帶著不好意思的表情又說了什麼,轉身離開。

季家二少有些不滿的噘起嘴,心頭泛酸的感覺讓他皺起眉,輕巧的抱著滿懷的食物跳下屋頂,他沒有追上花軒宸,而是自己抄了近路回到書院。

花軒宸一推開小廚房的門,就看見不大的桌上擺了好幾樣宣京店家的菜餚,他還來不及清洗、收好的用具也已經整理好,卻沒半個人影。他仔細地把小廚房裡裡外外都找了一遍,還是沒找到那個可能躲起來嚇自己的人。

本以為可以和對方一起吃飯的期待落空,花軒宸嘆了口氣,拿來一副碗筷便慢慢吃起戀人替自己準備的餐食。吃飽飯,他收拾完碗筷,又將桌面擦乾淨,才提著剩下的最後一個食籃回到芝階舍。

他先到季元啟的寢舍找人,對方的舍友卻說他還沒有回來。

「那是要給季元啟的?」前來應門的同硯指指食籃,然後讓開了空間,「不如你直接進來吧,花同硯,季元啟的位子進來右邊那個就是了。」

「謝啦,李同硯!」花軒宸也不推辭,直接進屋,順手將季元啟散著樂譜紙張的桌子整理出一個空間放食籃,又拿過一張紙寫了字條放在籃中,他又一次向季元啟的舍友道謝便離開了。

季元啟等到花軒宸走遠了才又從窗外翻進寢舍,立刻聽見舍友的挖苦:「你今兒怎麼回事?我看花同硯也不是找你打架的啊。」

「不會你做了什麼虧心事不敢面對花同硯吧?」

「才沒有,小爺我可坦蕩了!」季元啟想也不想便回嘴。

「那你幹嘛一聽見花同硯在外面要找你,就急著翻窗戶出去,還要我說你還沒回來?」李同硯說完,隨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說道:「季元啟,你不會當真紅杏出牆了吧?」

「呸呸呸,什麼紅杏出牆,成語是這樣給你用的嗎!」季元啟嫌棄的擺擺手,不再理會看熱鬧的舍友,伸手抽起對方留下的字條,看著上面「下次休沐一起吃飯吧,點心不要一次吃太多,花二」的字樣,原本壓在心頭的酸澀感便散去了大半。

他拿起一塊梅花糕放進嘴裡,翹起椅子晃啊晃的,喜歡的好味道讓他開心地又吃了好幾個。

 

花軒宸已經好幾天沒見到季元啟了。他看著茶點鋪子上,自己已經連續做了幾天對方喜歡的梅花糕與蜜豆花糕,想著或許可以讓人聞香而來,卻都只等來一場空。

這天他剛擺完要販售的茶點,這次換上了梅花糕和荷花酥,搭配西湖龍井和正山小種。正轉身要去點這幾天收到的訂單,就聽見攤前傳來人聲。

「今天有梅花糕!」季元啟站在剛開攤的攤位前,看著眼前的茶水點心,向攤位裡的人說道:「花二,今天的點心我全包了,你快收一收跟我來。」

「啊?」花軒宸聞聲轉頭,一臉狐疑地望向正在往攤裡擠的人,「季二,你幹嘛,我還要擺攤……」

「還擺什麼攤,小爺剛剛說了我全包了。」季元啟熟門熟路地拿起食盒開始裝起點心,「快點快點,美景可不等人的。」

花軒宸仍是一臉疑惑,看著眼前久沒出現的人自發地將點心裝盒,他聳聳肩,將疑問拋到腦後,拿起較大的茶壺裝茶水,兩人分工合作,沒多久就將攤位收拾整齊。

兩人一個拿點心,一個捧茶壺,季元啟走在前面帶著花軒宸來到書院後山一處僻靜之地,視野好的可以看到山腳下的村鎮。他拉著戀人在一棵樹下坐著,點心就放在兩人中間。

「怎麼樣,景色好看吧!」季元啟炫耀般地說,神情好似在討要誇獎的孩子。

「挺好的啊,不愧是你,季老二。」花軒宸捻起一塊梅花糕,又問:「該不會你這幾天都跑的沒影,就是在後山晃悠吧?」

「嘛啊,一個原因是這個,另一個……我晚點再告訴你。」季元啟也捏起一塊荷花酥放進嘴裡,瞥了眼身旁安靜吃糕點的人,開口:「宸,聽說你最近做了好幾天的梅花糕跟蜜豆花糕?」

「你什麼時候也喜歡吃這個了?」

花軒宸頓了下,才回道:「我高興做什麼就賣什麼,哪來的喜不喜歡。」

「所以做梅花糕跟蜜豆花糕讓你很開心了?」季元啟拿起一塊梅花糕遞到戀人嘴邊,「再吃一塊?」

花軒宸看著眼前的糕點,又看了看對面微笑著的少年郎,最終還是決定接受對方的投餵。他伸出一隻手抓著季元啟的手腕,一邊用另一隻手將自己落下的髮勾到耳後,一邊張嘴要把糕點咬進口裡,舌尖在將點心捲進嘴的過程中不小心舔到了對方的指腹。

季元啟顫了一下,在梅花糕落入對方口中後,旋即用那隻空著的手攬著對方的後腦壓向自己,而自己的唇則趁機貼上對方的,靈活的舌頭也鑽進對方的口腔,一塊梅花糕就在雙方的你來我往中分食殆盡。

突如其來的親吻讓花軒宸微微紅了臉,他看向退開了些距離的戀人,努努嘴抱怨:「你突然的幹什麼啊……」

「你要是想小爺了,就給小爺多送幾趟單如何?」季元啟得了便宜還賣乖,立刻將食盒拿到另一側,讓自己可以雙手環著對方的腰,貼著對方坐,「你壓著我訂的點心,都快饞死我了。」

「你要是饞了可以來鋪子上買啊……」花軒宸別開眼神,小聲反駁道。

「小爺就想和你一塊兒吃,訂單才好幽會,你說是不是?」季元啟最後一句話故意貼著花軒宸的耳朵說,惹來懷中人的輕顫。

「就你不安好心,我、我才……」花軒宸張了張嘴,話還是說不出口。

季元啟將下巴靠在戀人肩膀上,毛茸茸的腦袋在對方頰邊輕蹭,「可你比較簡單的單子就會做,怎麼比較花時間的就都不給小爺了。」

「最近單子多,累壞了?」

花軒宸搖搖頭。

「嫌我吃太多,胖了?」季元啟瞪大眼睛,「小爺身材勻稱的很!你不信可以自己上手摸摸!」

花軒宸被對方的話逗得笑出聲,接著又搖了搖頭。

季元啟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到其他原因,只好裝做可憐兮兮的樣子問:「還是你嫌我煩了……」

花軒宸立刻側過頭看向半個身子都趴在自己身上的人,再堅定不過得反駁:「我才沒有嫌你煩,我要嫌你煩現在還在這兒跟你耗嗎?」

「那為什麼不給我做點心?」季元啟抱緊懷裡的人,「小王爺、玉先生、文先生,連在宣京的首輔你都給做了,怎麼就不做給我?」

 

花軒宸看著蜜色眼睛裡的委屈,最後還是敗下陣來:「我……我只是想等集齊四張了再一起做,這樣就能跟你一塊待久一點。」

「我本來以為會很快集齊的,誰知道你的第三張單子被我不小心先做完以後,就再沒有來過訂單了……」

花軒宸越說聲音越小,臉也越來越紅,季元啟卻越聽眼睛越亮,抱著人就是一通猛蹭,還在對方紅通通的臉上親了幾口,「那好,回去小爺把單子補齊,你可得好好補償小爺!」

看著對方開心的模樣,花軒宸點點頭,整個人靠在季元啟懷裡,放鬆道:「不過這幾天先緩緩,真的有點累了。」

「那有什麼,等你好了說一聲就行。」季元啟自動自發又拿起一塊荷花酥遞給對方

,「今兒你就休息,什麼活都叫我做吧!」

「那就交給你啦,季二。」張口咬下對方指間的糕餅,花軒宸自在的貪懶,「對了,你還沒說你最近忙得不見人影的第二個原因呢?」

「噢,小爺新作了曲子,一會吹給你聽!」

 

END

arrow
arrow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