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太/芥敦】貓咪飼育筆記

*目前為無CP

*四人擬貓化注意

*貓咪之間的交流會用『』作為標示

 

 

1-5 陪主人工作

 

『妳為什麼一直坐在亮亮的箱子前面?』已經在飼主房間門口待著觀察好一陣子的橘貓終於踏進了飼主的房間,跳到對方的床上直對著她喵叫。

「啊,中也,你怎麼跑進來了?」飼主似是被突然的貓咪叫聲嚇到,看著端坐在自己床上的貓咪時表情滿是不可思議。

『妳又沒關門。』橘貓輕盈的跳上書桌,對著電腦螢幕嗅來嗅去。

飼主轉頭看向敞開的房門,不禁有點無奈:「我忘了關門是吧……」

飼主看著橘貓對電腦螢幕很有興趣的模樣,就用滑鼠控制游標,果不其然吸引了貓咪的注意力。橘貓盯著在螢幕裡一下快一下慢的移動的白色箭頭,嘗試抓住它幾次未果之後便對它失去了興趣,轉身面對飼主打了個哈欠,又聞了聞鍵盤,才在蹭了蹭飼主握著滑鼠的手之後,自己在桌上的空曠處趴了下來,大有在這裡常待的意思。

「你要待在這裡嗎?」飼主摸了摸橘貓的下巴,幫牠調整了一下頭上的小帽子。

「喵——」

「好吧,要乖乖的喔!」她拍了拍橘貓的屁股,接著就又開始工作。

橘貓趴在桌子的一側,耳朵偶爾會因為敲鍵盤的聲音動一動,聲音停下來的時候抬頭看看主人再趴回去,偶爾也站起來伸懶腰,然後換個姿勢繼續趴著。

柏曼貓剛睡醒,慢慢從自己的窩裡爬出來時,還迷迷糊糊的四處走動,想看另一隻貓跟飼主在哪裡,卻是在橘貓常待的幾個地方都沒看到自己室友,不免有些疑惑的在客廳裡繞起了圈子——牠一會去檢查外出籠在不在,一下去看飼主的鞋子有沒有少,發現他們都在家後,才開始往其他房間探索。

柏曼貓很快便走進房門未關的飼主房間,一進去除了看見飼主坐在桌子前以外,還看到了趴在桌上不時得到主人撫摸的橘貓。

「喵——」柏曼貓走到椅子邊朝著飼主叫,果不其然換來對方的撫摸。

「太宰睡醒啦?」

主人只隨意摸了幾下另一隻貓便又將注意力移回電腦上,還沒被摸夠的柏曼貓看了眼在桌上睡覺的橘貓,牠也經由床鋪跳上了桌子。

飼主本來以為柏曼貓跟橘貓一樣是對電腦產生了興趣,於是存好檔以後便等著貓咪開始探索。但是柏曼貓卻只是坐到電腦前面,面對著主人打哈欠之後,便朝著主人走近,貓腳踩在鍵盤上發出的聲音一度讓牠停下腳步,但很快牠便直接坐在鍵盤上,大尾巴掃啊掃的對著主人叫:『我還要摸,妳快摸我。』

她見貓咪還不想離開,於是將柏曼貓從頭到尾摸了遍,拍拍牠的屁股,將撒嬌的貓咪摸到舒服的翻出肚子。

「好啦,先這樣,太宰先到旁邊去喔!」

飼主將柏曼貓抱下桌,準備繼續工作,卻沒想到剛鬆開手,貓咪邊又一溜煙的跑回桌子上,端坐在電腦前,尾巴不斷掃過螢幕。

「太宰啊……你這樣我不能工作啦!」飼主無奈的拍了拍牠的頭。

『那陪我玩嘛,陪我玩!』柏曼貓的前腳在鍵盤上踩踏,一雙鳶色的眼睛一直沒離開過自己的主人。

最後飼主沒有辦法,只好到外面拿來柏曼貓最喜歡的螃蟹玩偶,將貓咪連同玩偶一起放到了地上。柏曼貓一開始的確在地上與玩偶玩的開心,但是當牠發現主人開始發出喀喀喀的聲音後,牠便叼著螃蟹玩偶再度爬上桌子,繼續背對電腦螢幕坐著,將玩偶放在了鍵盤上,疑惑的對著主人外頭。

『妳發出奇怪的聲音,那是什麼?』

看著再度爬上來的柏曼貓,飼主有些欲哭無淚,正一邊摸著貓咪一邊想要怎麼辦的時候,在一旁呼呼大睡的橘貓醒來了。

『青花魚,不要擋在那裡。』橘貓伸了懶腰之後,站了起來慢慢朝著柏曼貓走過去:『你打擾到她了。』

『才沒有,她發出了奇怪的聲音,我擔心所以才上來的。』柏曼貓用前腳替自己洗了洗臉:『哪像中也睡得跟豬一樣。』

『啊?你有病吧?』橘貓走過去叼起柏曼貓的螃蟹,然後將它丟下桌:『那是那個上面有很多方塊的板子的聲音,她用手指敲它就會有聲音,笨蛋太宰。』

『啊,你怎麼可以把我的螃蟹丟下去!』柏曼貓離開了位置,一下子跳到了地上去撿娃娃。

『好像狗啊你,喜歡這種我丟你撿的遊戲。』橘貓打了個哈欠,蹭了蹭飼主的手背之後也跳下了桌子,慢慢的往客廳走去。

『我才不想被最像狗的中也這麼說。』柏曼貓叼起螃蟹玩偶,跟著橘貓離開了房間。

飼主聽了一下外面兩隻貓咪的對話,確定牠們不會吵起來然後打架以後,她就將房門關了一半起來。

 

下次果然還是要小心不要讓牠們跑進來了啊。飼主想。

 

 

 

1-6 等主人回家

 

天黑以後,沒開燈的屋子只能利用一些外部發散的燈光映照出一小塊區域,其餘部分都是漆黑一片。

橘貓按照往例待在窗台上看著外面的動靜,柏曼貓則是趴在沙發上面對大門發呆。每次門外傳來腳步聲,兩隻貓咪的耳朵就會動一動,發現聲音漸遠以後,便又回到本來的狀態。

又是一次腳步聲,這次還有鑰匙轉動的聲響,兩隻貓一前一後跳下了窗台與沙發,飛奔到門口端坐,迎接自己的飼主。

「啊,你們坐在門口做什麼?等我啊?」飼主一開門就看到兩隻貓咪迎接自己,鞋子都還沒脫就先蹲下來輪流摸摸牠們。

『太慢了!』橘貓率先發聲。

『歡迎回來~』柏曼貓也說。

『天都黑了!』橘貓再次怒吼。

『我好餓喔,什麼時候吃飯?』柏曼貓的語氣比橘貓不知道溫和了多少倍。

『下次早一點!』橘貓又叫。

「好啦好啦,不要那麼生氣啦,中也。」飼主摸了摸橘貓的頭,又搔搔牠的下巴。

「你看太宰就沒有那麼生氣。」伸手摸了摸柏曼貓的背,飼主有點無奈。

『我是擔心妳!青花魚那傢伙只想著吃!』橘貓再度尖聲抗議。

「好好好,你跟太宰都餓了吧?」飼主把東西放到沙發上,然後把橘貓抱起來舉在面前蹭了蹭:「下次我會早一點喔!」

『這還差不多。』橘貓用頭輕輕碰了碰飼主的額頭,終於被安撫下來。

『啊,中也犯規!』柏曼貓跳上茶几,前腳扒著飼主的牛仔褲:『我也要碰碰頭!』

飼主將橘貓放下之後,便蹲下來和柏曼貓面對面,柏曼貓主動將頭向前蹭了蹭飼主,才又催促對方趕快放飯:『我餓了。』

「那我去準備晚餐囉!」飼主又摸了摸兩隻貓,便轉身去準備貓咪們的晚餐,乾飼料和水準備好以後,她又分別在兩隻貓的碗裡放了些雞肉乾,獎勵兩隻貓咪乖乖待在家裡等門。

 

 

 

1-7 剪指甲

 

周末假日的時候,飼主準備好了指甲剪,決定要替兩隻貓咪修剪指甲。她先將目標鎖定在坐在沙發一側上專心整理毛髮的柏曼貓身上。

「太宰,來。」飼主喊了貓咪的名字,想吸引貓咪的注意,然而柏曼貓只抬頭看了主人一眼,便又繼續清理自己的毛。

「太宰~~」又叫了幾次未果,飼主乾脆走過去把柏曼貓抱進懷裡。

『我還沒舔完……』柏曼貓雖然沒有掙扎,但是嘴裡不斷抱怨:『讓我舔完毛再抱嘛~』

「今天要剪指甲喔!」飼主摸了好一陣才拿起指甲剪:「剪完就好囉!」

『等一下中也也要嗎?只有我剪的話我不要喔!』

「你剪完之後換中也剪,很公平對吧!」飼主一邊抓住柏曼貓的右前腳,一邊說。

『那剪完了我幫妳把蛞蝓趕過來!』

『蛞蝓很討厭剪指甲!』

『我要狠狠嘲笑他!』

柏曼貓乖乖的讓飼主修剪自己的爪子,不掙扎不逃跑,就是一張嘴從頭到尾叫個不停。

「你是怎麼了,一直說話。」剪完最後一指,飼主放下指甲剪,陪著太宰蹭摸太宰好一會才把貓咪放下。

「好啦,那麼,中也在哪裡?」飼主站起來在客廳裡左右環顧都沒有看到橘貓的蹤影。

橘貓早在聽見剪指甲的咔咔聲便躲了起來,一雙藍色眼睛還盯著躲藏處外面的一舉一動,免得自己暴露了據點。

「中也—」飼主在家裡找了一圈,看了幾個貓窩和紙箱,卻還是不見橘貓蹤影:「奇怪了,躲到哪裡去?」

柏曼貓見主人找不到自己的室友,於是跳下沙發,也開始幫忙找貓。貓咪壓低了身體看過每一個牠們可以鑽進去的縫隙,沙發下、床底下,但是哪裡都沒有橘貓的影子。

最後牠經過了一個主人用來放置大本相簿的櫃子,發現櫃門有些開,柏曼貓便稍微走遠了一點往門縫裡看去,果不其然看到了躲在裡面意圖逃避剪指甲的橘貓。

柏曼貓立刻跑到主人身邊去,把飼主引到那個櫃子前,用貓掌輕輕碰了碰櫃門,一點也沒有驚動到躲在裡面的貓咪。飼主不明所以,但也注意到櫃門沒有關緊,於是走上前將櫃門打開檢查,便看見橘貓背對著櫃門在櫃子裡坐著。

「原來你躲在這裡!」飼主好笑的伸出手將橘貓抱了出來,在貓咪一邊掙扎一邊抗議的時候,抱著牠移動到沙發坐下。

「剪指甲而已啊,不會有事的。」飼主撫摸著橘貓的背和肚子,企圖將不配合的貓咪安撫下來。

『爪子很重要!剪掉了我還怎麼打架!』橘貓憤恨不平,努力蹬著腿想逃脫。

柏曼貓這時跳上了茶几,坐在面對他們的地方欣賞著眼前的人貓拉鋸戰,時不時給自己洗洗臉、舔舔毛。

「好了中也,你的指甲再不剪就太長了,可能會在玩的時候弄傷太宰。」

「乖乖剪指甲嘛,一下就好了。」

『才不要!就是要有爪子才能打贏青花魚!誰管牠會不會受傷!』

橘貓奮力抵抗,但終究逃不出飼主的魔爪。

「好了好了,剪完給你獎勵好不好?」飼主一手拿起指甲剪,一手壓著貓咪其中一個前腳,開始了艱難的修甲工程。

她剪一隻貓咪就掙扎一下,剪兩隻就又開始想逃,剪三隻不只想逃還大聲抗議,好不容易剪完一隻前腳,飼主已經覺得有點累了。

「你看,太宰都坐在那裡陪你呢,中也。」

『他根本是坐在那裡看我笑話!』橘貓的叫聲又淒厲了起來:『快放開我!』

「欸欸欸,不行不行,中也,你今天起碼要把前腳剪完啊!」飼主趕緊壓緊了差點逃脫成功的橘貓,好不容易抓住了另一隻前腳,準備開始新一輪的剪甲。

『就說了我不要!』

柏曼貓終於舔完了毛髮,抬起頭來看著還在努力掙扎想逃過剪指甲的橘貓,牠踏著悠閒的步伐從茶几跳到沙發上,然後坐在距離飼主不遠處盯著橘貓看。

『每次看中也剪指甲都好好玩。』柏曼貓對著橘貓叫道。

『慘叫的中也實在太蠢了,好有趣。』

『你說誰蠢!混蛋太宰!』橘貓瞬間大叫,要找柏曼貓吵架。

『你啊,連帽子都歪掉了。』柏曼貓伸出手想碰橘貓頭上那頂早就在掙扎途中歪掉的小禮帽,卻意外點燃橘貓的怒火。

『不要碰我的帽子太宰!』

橘貓暴跳起來要打柏曼貓,飼主趕緊把牠壓在懷裡,然後伸手讓柏曼貓坐遠一點「中也不可以!太宰陪你啊,你不可以這樣。」

『誰要他陪!我才不希罕!』橘貓對著飼主發出生氣的大叫:『趕快把指甲剪完,我要去教訓那個混蛋!』

見橘貓不掙扎了,反而一直看著伯曼貓發出低吼,飼主一下子要剪牠的指甲一下子要摸摸牠安撫情緒,顯得手忙腳亂。好不容易剪完了指甲,為了防止兩隻貓咪打起來、抑或是中也單方面攻擊太宰,飼主先把橘貓抱到另一間房間裡去和柏曼貓隔離,才又回來拿肉泥給乖巧等在一邊的柏曼貓吃點心。

「真是……中也這麼討厭剪指甲啊……」聽著橘貓一邊撓門一邊發出叫聲,飼主伸手摸了摸柏曼貓的背脊:「反而是你都不怕呢!」

『我很棒吧~』柏曼貓舔了幾口雞肉泥之後便跳下沙發,往前走幾步就回頭朝著飼主喵喵叫:『我要去跟中也炫耀!』

飼主跟著柏曼貓走到了關著橘貓的房間外面,房裡的聲音早就停了。她慢慢開了門,卻沒想到柏曼貓一溜煙的竄了進去,怕兩隻貓咪吵架甚至打架的飼主趕緊也進了房間,卻看到柏曼貓在舔橘貓的毛,安慰心情低落的室友。

『中也笨蛋,爪子明明很快就長出來了。』

『離我遠點,混帳太宰。』

『才不要。』柏曼貓看著飼主也靠近摸了摸橘貓,牠便退開了一點距離:『快感謝我,不然你才沒有雞肉泥可以吃!』

『那明明就是她答應要給我吃的!乾你什麼事!』橘貓舔了舔飼主伸到自己嘴邊的肉泥條,舔了幾口之後就翻出肚子要飼主摸摸。

「中也也很棒喔!」飼主摸了摸橘貓柔軟的腹部毛髮:「下次剪指甲要乖乖的喔!」

『……再說啦。』橘貓爬了起來,快步地走過飼主身邊跑回自己的帽子小窩裡窩著了。

 

 

 

1-8 洗澡

 

在一個難得溫暖的初春午後,飼主正在浴室裡調測水溫,想替兩隻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洗澡的貓咪們洗個澡。

正趴在地上曬太陽的橘貓聽到浴室裡傳來水聲,稍稍抬頭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了看後,便又趴了回去。等到飼主一切準備就緒,就差待洗澡的貓咪,於是走出浴室來打算先看到哪隻就先洗的時候,還在慵懶曬太陽的橘貓便成為了目標。

「中也。」飼主先摸了摸橘貓的頭,當牠睜開眼睛看向自己時,就小心翼翼地將貓咪頭上的小帽子拿來了下來:「今天洗澡喔!」

橘貓對著飼主喵了聲,但是一點動作也沒有。飼主收好了貓咪真愛的小禮帽,便回過頭把橘貓抱了起來,直到進了浴室,把門鎖好才讓貓咪下了地。

『要洗澡?』橘貓叫了幾聲,就在不大的浴室裡面走走看看,還跳到浴缸邊緣,往蓄了點水的浴缸裡看。

「中也,來這裡。」飼主拿來一個小臉盆放在地上,橘貓跳下浴缸,繞著臉盆走了幾圈之後,便進去坐著了。

飼主拿起蓮蓬頭,調整了水柱大小和水溫之後,便先從貓咪的腳開始淋水,確認橘貓並沒有不適應之後才慢慢將整隻貓都弄濕。

『用力一點~』正幫貓咪抹泡泡的時候,橘貓乖順的任由飼主動作,偶爾在對方按壓到某處時叫幾聲,但是比起警告飼主不要碰,更像是因為很舒服而要飼主多按幾下。

幫橘貓洗澡的過程可謂輕輕鬆鬆,替牠把毛吹乾以後便大功告成。飼主讓橘貓自己出了浴室,然後將一些東西沖乾淨以後才踏出浴室準備抓另一隻貓來洗澡。當她看到貓咪的時候,柏曼貓正在聞橘貓身上的味道,而橘貓難得沒有對著湊上來騷擾自己的柏曼貓動手。

飼主抓緊了時機,一把將柏曼貓抱到懷裡,一邊宣告:「走吧太宰,換你洗澡。」一邊踏進浴室。

柏曼貓一被放到地上便往門口衝,但是浴室門早就鎖上,牠只能一邊抓著塑膠門板,一邊哀號。飼主一樣拿來了臉盆企圖讓明顯不想配合的貓咪進去,但是長毛貓開始在不大的浴室裡東躲西藏,愣是不肯乖乖聽話。

最後實在沒辦法,飼主只好把臉盆放進已經換過一輪溫水的浴缸裡,好不容易抓住貓咪之後,將牠放進盆子裡隨著水波晃動。被水包圍的柏曼貓不敢輕舉妄動了,坐在臉盆裡哀哀啼哭,期望能夠博得主人一點同情好放過自己。然而事與願違,牠最後還是被水淋了一身濕,被抹了滿身泡泡,而柏曼貓只能不斷發出淒慘的叫聲抗議,以及試圖逃離臉盆與浴缸,水花把飼主的衣服都弄濕了。

等到牠的毛終於被吹乾,呈現蓬鬆的狀態了,牠才被飼主允許踏出浴室。

柏曼貓拖著腳步找到了又窩到窗台下面曬太陽的橘貓,走過去一頭栽在對方身上。

『剛剛嚎那麼大聲幹嘛?』橘貓也沒有生氣,只是調整了位置讓自己跟柏曼貓都舒服一點:『不過就是洗澡。』

『她按摩的很舒服啊。』

『不要,我最討厭水了。』柏曼貓的回應有氣無力:『溼答答的,毛都不亮了。』

『中也一定是狗才喜歡洗澡。』柏曼貓抱怨:『簡直是貓界恥辱。叛徒。』

『你洗完了現在毛不是更亮了?』橘貓動了動身體,一隻前腳搭在柏曼貓的身上,開始幫柏曼貓舔毛:『不懂你哪裡不高興。』

『因為中也是笨蛋。』太宰乖乖地讓中也舔順自己的毛髮:『而且還是短尾巴的笨貓。』

『我才不笨。』橘貓又舔了幾口:『而且短尾巴又跟笨有什麼關係?』

『我不管,中也就是笨貓,笨死了。』

『……隨便你,看在你今天洗澡的份上不跟你計較。』

橘貓替柏曼貓梳理了一下毛髮以後,突然在對方身上聞了好幾下:『不過這味道挺好聞的。』

『變態中也!』柏曼貓立刻把橘貓推開,然後站了起來:『不准聞!』

『搞什麼,你剛剛不也聞我嗎?』橘貓看著柏曼貓走遠,打了個哈欠以後又繼續趴下去曬太陽了。

 

 

TBC

arrow
arrow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