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太/芥敦】貓咪飼育筆記

*目前為無CP

*四人擬貓化注意

*貓咪之間的交流會用『』作為標示

 

 

1-1 吃飯時間

 

飼主拿出給貓咪們吃飯的木架子,放上碗以後,便起身去拿飼料袋。

中也被舀飼料的聲音吸引而來,用頭稍稍磨蹭過飼主的褲腳之後就好好的坐在飯碗的另一頭,乖乖等著放飯。

「中也好乖。」飼主摸了摸橘貓的頭,搔了搔牠的下巴,說:「再等一下喔!」

橘貓喵了聲表示聽到了,繼續坐在原地理毛,等著飼主將晚餐準備好。

飼主拿來增添營養的營養食品,在兩個貓碗裡加入適當的量以後,稍微拌了拌。這時毛髮蓬鬆的柏曼貓也踏著慵懶的步伐來到餐桌前。

『中也是餓死鬼嗎?早早就跑來乞食。』太宰打了個哈欠,一樣在飯碗的另一邊坐的端正。

『我陪她備餐啊,哪像你這個懶蟲就知道睡覺。』

飼主完成了手上的工作,伸手拍了拍兩隻貓咪的頭,宣告牠們可以開始享用晚餐。

兩隻貓咪埋頭吃飯,飼主趁著空檔又倒來一碗水放在兩隻貓中間。柏曼貓吃了幾口飼料之後就移動步伐去喝水,舔了幾口後又抬頭看著正專心進食的橘貓好一會。牠看了看橘貓,又轉頭看了看自己的那碗飼料,來回幾次之後,柏曼貓便將頭湊過去,意圖搶奪橘貓的碗中食。

湊過去的腦袋頂了橘貓的頭好幾下,意圖擠出空間好讓自己能吃到對方的食物,無奈橘貓穩如泰山,八風吹不動,愣是沒有移動分毫,倒是還趁空把柏曼貓推開了些。

『吃你自己的飯,青花魚。』

柏曼貓扁扁嘴,又繼續擠過去試圖與橘貓分享同一份餐食:『中也的看起來比較好吃,我當然要吃比較好吃的那份。』

『啊?你腦子壞了嗎?兩碗是一樣的,我看著她準備的,是一樣的東西。』

『我才不相信蛞蝓的話呢。』

『滾遠點!不要妨礙我吃飯!』

飼主聽見貓咪起了爭執,過來一看就看到太宰被中也狠狠揍了一下,然後前者委屈的一邊叫一邊看著自己,後者則是又低頭進食。

「啊,太宰,你乖乖吃自己的飯啊,不要去鬧中也。」飼主把柏曼貓趕回自己的碗前,離開前還不忘拍拍牠的頭,看著牠的確又開始進食才離開。

等到飼主走遠,太宰又抬起頭看向旁邊的橘貓,這次牠繞到橘貓對面去試圖舔到一些東西,卻剛低下頭就被橘貓按在了餐桌上,掙脫幾次就被按住幾次。

『中也!獨享美食是不對的!』柏曼貓抗議。

『就說了跟你的一樣。』

橘貓總算抬起頭,用舌頭舔了舔自己的嘴,然後放開被自己用手壓著的柏曼貓,心滿意足的走到旁邊去喝水。

柏曼貓爬了起來,往橘貓的碗裡看,裡面的飼料連一點碎屑也沒剩。

『中也是貪吃鬼!小氣鬼!』

『你有病吧你。』橘貓喝完了水,瞥了眼委屈兮兮回去自己位子吃飯的柏曼貓,牠決定去窗台上躺著,睡一場被暖陽眷顧的午覺。

 

 

1-2 玩具

 

飼主每天晚上都會陪牠們玩逗貓棒。今天她拿出魚形狀的逗貓棒準備吸引各自在客廳一角休息的貓咪,讓牠們可以運動一下。

「太宰~太宰~」飼主首先鎖定的目標是趴在沙發上的柏曼貓,她將逗貓棒前端的魚玩具放在貓咪眼前,用手中的棒子晃動,試圖引起牠的注意。

柏曼貓看了那隻晃動的魚一會,慢悠悠的伸出手敷衍的拍了一下,卻因為飼主將魚往前移動了而撲空。牠打了個哈欠,收回手,繼續趴在原地不動。飼主又試了幾次,貓咪依然不為所動。

「好吧,不想玩就讓你好好休息。」飼主伸手摸了摸柏曼貓的頭和身體,決定去找另外一隻貓。

橘貓正躺在窗台下翻著肚子,飼主走了過去,先摸了摸牠的肚子,才拿著魚玩具吸引貓咪的注意力。

「中也想玩嗎?」

橘貓盯著在牠面前晃動的魚,很快伸出爪子要抓。理所當然的撲空以後,便立刻翻身爬起,追著逗貓棒上的魚撲抓跳躍。

趴在沙發上的柏曼貓抬頭看了眼正玩得不亦樂乎的一人一貓,換了個方向繼續趴著。

『中也好蠢。』

 

 

1-3 零食

 

「來,握手。」

飼主朝著坐在自己面前的橘貓伸出手,橘貓乖乖聽從指令伸出自己的右前腳,讓對方握著上下晃了晃之後才收回來。

「換另一隻手。」

飼主給了下一個指令,橘貓於是又聽話的伸出左前腳,完美達成指示。

「中也好棒喔!」飼主摸了摸橘貓的頭,然後拿出幾個小魚乾放在貓咪前面:「這是獎勵喔!」

橘貓低頭吃點心的時候,柏曼貓慢慢的走了過來,並且坐在橘貓的斜前方,伸出手要去搶橘貓的獎勵。

「不行喔,太宰。」飼主伸手擋下了柏曼貓的手。

『為什麼中也有,我沒有!』

柏曼貓朝著飼主大聲抗議:『我也要!』

「中也很乖的完成今天的訓練了喔,所以小魚乾是獎勵。」飼主點了點柏曼貓的額頭:「誰叫你剛剛怎麼樣都不過來。」

『聽指令我也可以啊!』柏曼貓繼續抗爭:『那麼簡單的事情!』

「要吃點心的話要完成指令喔!」飼主摸著柏曼貓的背安撫:「太宰要試試看嗎?」

『要!』

「好,那麼第一個指令。太宰,坐下。」

柏曼貓立刻坐得端正,長長的尾巴甩啊甩。

「來握手。」飼主伸出手來,很快便有隻毛茸茸的貓腳搭在掌心。

「換另一隻手。」柏曼貓立刻換另一隻前腳搭上飼主的手心。

『我比蛞蝓聰明吧!快給我小魚乾!』

「太宰也很棒喔!」看著柏曼貓一副快誇獎我的樣子,飼主笑著摸了摸貓咪的頭和背,然後拿出與橘貓同樣數目的小魚乾給牠:「這是你的小魚乾。」

橘貓舔了舔自己的嘴,看了眼低頭吃小魚乾的柏曼貓,就起身往飼主的方向走,然後靈活的爬上對方的大腿。

『今天沒有那個嗎?一個管子擠出東西的那個。』

「怎麼了?」飼主搔了搔橘貓的下巴,問。

『我想吃那個,那個很好吃。』

橘貓見飼主依然不解其意,索性直接移動到她放置貓零食的櫃子旁,使勁趴在下層櫃子上:『妳放在這裡,我想吃那個!』

「啊,你想吃其他的嗎?」飼主走了過來,拍了拍橘貓的頭。

『對,沒錯,給我吃。』橘貓在飼主腳邊繞啊繞。

「不行喔,今天吃過小魚乾了,明天才能再吃零食。」

『只吃一點點就好,一點點。』

「不行喔,吃太多零食一會吃不下晚餐了。」

眼見不可能讓飼主改變心意,橘貓也沒有繼續糾纏,有些失落的又蹭了蹭飼主的手之後,便跑去其他地方窩著了。

柏曼貓見橘貓走遠,已經吃完小魚乾的牠立刻跑到飼主腳邊,極盡撒嬌之能事,就想讓飼主心軟給牠吃剛剛橘貓怎麼要都沒要到的肉泥。

「怎麼突然又黏過來了?」飼主順從貓咪的意思將牠全身上下都摸了個遍。

柏曼貓讓飼主摸了好一會之後,一下子便爬了起來,不斷朝著放零食的櫃子喵喵叫,一雙深棕色的眼睛滿是期待。

「啊,果然不安好心。」飼主無奈的笑著點了點太宰的額頭:「就你鬼靈精怪。」

『我很聰明吧!給我吃嘛~』

「嘛啊,不過還是不能給你喔!」飼主將柏曼貓抱離櫃子:「不然對中也不公平。」

「好啦,去玩吧!」

柏曼貓不甘不願的跳上貓跳台趴著,一臉委屈的看著飼主忙進忙出。

『就說這招行不通吧。』坐在窗台上的橘貓開口調侃撒嬌討食失敗的柏曼貓。

『沒討到東西的蛞蝓可沒資格嘲笑我。』柏曼貓回擊。

『吶,中也。』柏曼貓甩了甩尾巴,提議:『我們下次趁著沒人在家的時候來開櫃子吧!』

 

 

1-4 午休

 

飼主去上班的時候,兩隻貓在家裡總顯得有些無聊。剛到這個家的時候,牠們會各自在不大的屋子裡四處探索,臥室、書房、廚房、廁所,除去牠們去不了的陽台,牠們將整個家都踏遍,甚至劃歸了各自的領地和公共區域。

後來熟悉環境以後,兩隻貓更無所事事,偶爾互相貶損,偶爾各據一方,偶爾玩一下飼主沒有收起來的玩具,有時候則會因為柏曼貓惡作劇心起而玩鬧打架,但最終也不會傷害到彼此。

『她怎麼還不回來……』柏曼貓趴在地上,聲音慵懶的向橘貓抱怨:『我好無聊喔—中也—』

『地上有玩具,你自己挑一個玩。』橘貓窩在沙發扶手上,打了個哈欠。

牠正享受著午後溫暖的陽光,舒服的不想動。

『才不要,中也—』柏曼貓顯然打定主意不讓橘貓好好曬太陽,牠縱身一躍跳上了沙發,用毛茸茸的腦袋頂弄自己的室友:『我—好—無—聊—』

沒想到橘貓居然一點也沒有搭理牠,反而朝著窗外的一片山景閉上眼睛。柏曼貓見狀,安靜了一會之後,便把自己擠到了橘貓與沙發椅背之間,也閉起眼睛午睡了。

 

 

 

TBC

arrow
arrow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