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青】談什麼戀愛02 (現paro)

 

  「欸?」青江看著網頁,發出疑惑的聲音:「怎麼……」

  歌仙下了課,打開房門看見應該要出門的室友還坐在自己的桌子前,不免有些驚訝:「你今天不用上班?」

  「今天休息喔!」青江關了電腦,回頭看向正往自己桌子放東西的室友:「小歌仙,我覺得我被盯上了耶?」

  「那就收山啊。」一邊把包裡的課本歸位,歌仙一邊理所當然地回應青江:「打工那麼多種,你又不是非得做那種的不可。」

  青江眨了眨眼睛,停頓了幾秒才知道歌仙會錯意了:「我不是說被警察盯上啦!對方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上班族?」歌仙打開桌上的筆記型電腦,看了眼青江之後拉過椅子:「被人喜歡不好?我以為你的工作需要被人喜歡?」

  「被人喜歡是好事啊,可是我想離他遠遠的。」手指捲著自己的髮尾,青江想著預約欄的名字發愁。

  「你不喜歡那個客人?」

  「也不是……」青江的手指有一下沒一下的點在椅背上。

  「不然,試著做朋友吧。」難得看到青江煩惱的樣子,歌仙給了建議。

 

 

  同樣的時間地點,大致相同的約會內容,同一位相處對象的第五次預約。晚餐後,青江和石切丸在公園裡肩並肩散步。

  「唔,青江,你為什麼會做這份工作?」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那你又怎麼會一次又一次的預約這樣的服務呢?」青江笑著回問,這個問題他從第一次見面就問了,問到現在也沒有一個回答。

  「因為這樣可以見到青江啊。我想和你做朋友呢!」石切丸笑著回答。

  青江一噎,不知道怎麼接話,感覺到自己的臉頰有些發燙。

  兩人沉默的走了一段路,青江才有些結巴的開口:「你……要當朋友的話,我們就交換聯絡方式就可以了。」

  「聯絡方式?」石切丸眨眨眼睛:「好啊,不過我只有電子郵件……」

  青江再度愣住,但是這次很快就回過神來:「那麼,就先交換電子郵件吧?」

 

  兩人最後在車站分別。

  「青江,你還是沒回答我,為甚麼會做這份工作呢?」車站入口前,石切丸又問了一次。

  青江的金色眼睛轉了幾轉,最後才回答:「當然是為了養活自己啊,這份工作可比其他的要來的好賺。」

  「這樣啊……」石切丸的表情透露出了擔心:「聽說最近警察查得很嚴,你要不要考慮先躲一陣子呢?」

  「被抓到了總是不太好吧?」

  青江笑出了聲:「你現在可是共犯呢,石切丸先生。」

  「嘛……」石切丸搔了搔臉頰:「現在有了青江的聯絡方式,如果……」

  「如果你在停止這裡的工作之後,有遇上困難的話,也可以……」

  青江搖搖頭,阻止了石切丸接下來的話:「呀,就當作是我敗給你了吧!我會停止這個工作,去找另一個正常一點的打工。」

  「畢竟留下案底也不好啊,對吧?」青江笑得有些頑皮:「朋友的話總是要聽一下的,我說是不是啊,石切丸。」

 

 

  「你最近很安分啊。」歌仙提著兩人份的晚餐回來,對著正在用功的室友問:「錢夠用了?」

  接過歌仙遞過來的餐盒,青江回答:「果然還是小歌仙最好了!」

  「最近想換工作就是了。」打開盒蓋,青江雙手合十的說了句我開動了。

  「終於想開,要從良了?」把椅子轉了方向,歌仙和青江面對面:「之前勸了你不少次,你都沒有這次乾脆。」

  「嘛,答應了朋友囉!」

  「那麼有在找工作了?」歌仙取出筷子,優雅地吃起自己帶回來的晚飯。

  「問了鋒須賀,他說他家酒吧正好要徵人,所以就到他那裡去了。宗三也在那裡。」

  歌仙點頭:「那另外一邊?」

  「和平解約囉!」青江調皮地對歌仙眨了眨眼睛。

  對青江的舉動聳聳肩,歌仙問起另外一件事:「那之前那個客人怎麼樣了?那個普通的上班族。」

  青江差點因為歌仙提起的話題被嘴裡的米飯噎到。好不容易吞了下去,又喝了幾口飲料才回應:「我沒想到小歌仙這麼在意我,連這樣的小事情都記得……」

  「你做那一行這麼久,也就提到他一個,要不記得也很難吧?」歌仙一臉蛋定的看著被自己嚇到的室友。

  「……交換了電子郵件」

  「什麼?」青江的聲音太小,歌仙沒有聽清楚。

  「我說,我們交換了電子郵件。」

  歌仙微微睜大了眼睛:「電子郵件?我以為,應該會直接交換手機號碼,或是直接交換LINE的?」

  「他沒有。」

  「喔……那還真是,難得的風雅啊。」

  青江看著歌仙好似有點不可置信的表情:「……你這是褒還是貶?」

  「褒。」

  青江無奈的看著明顯睜眼說瞎話的朋友,嘆了口氣開始收拾垃圾:「小歌仙居然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學壞了啊,心情真是複雜。」

  「嗯。」歌仙聳聳肩,把自己的垃圾整理好拿給青江:「謝啦!」

 

TBC.

 

這次的更新很短...........

因為差不多要進入正題了

我們下次見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