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青】談什麼戀愛

 

01

  愛既然能做,那誰還談呢?

 

  青江睜開眼睛的時候,兩人共用的房間裡已經沒有室友的影子了。翻過身,抓起枕頭旁邊的手機查看時間後,就像隻饜足的貓一般,慵懶地趴臥在床鋪上,全然沒有想要起身的意思。舒服的又快閉上眼睛,手機卻傳來簡訊的提示音,把昏昏欲睡的主人驚醒。

  滑開了手機螢幕,看著信封圖樣上跳出通知,一按開,並不意外是那位風雅的友人傳來的提醒信──該起床了,把桌上的食物吃一吃,去上下午的課。

  漾起真心的微笑,青江終於肯從床上坐起來,單手敲擊著螢幕上的鍵盤,給友人回覆:是、是。我清醒囉~親愛的小‧歌‧仙!

  按下送出鍵,青江用手指隨手爬梳自己長過腰的墨綠長髮,便手腳俐落的爬下床鋪,果然在自己的書桌上看見飯糰和茶。梳洗過後,胡亂地將朋友準備的食物吞下肚,青江在一疊書本中抽出等會課堂的課本丟進背包,開了電腦確認預約信件之後,他才慢悠悠的晃出宿舍。

 

  青江回到宿舍的時候已經接近半夜。同寢室的歌仙難得的還開著燈坐在書桌前塗塗寫寫。

  「唉呀,難得你為我等門呢!」語尾上揚的語調表現出他的好心情,青江趴到歌仙背上用臉頰蹭著對方的後頸:「平常這時候早就睡了呢。」

  「沒有等你,只是想到還沒有回信,起來把信寫完而已。」歌仙拍了拍環在自己脖子的手臂,道:「快鬆開,你妨礙我寫字了。」

  「信?」青江往前傾,試圖窺探信件的內容。

  「誰讓你看了,再看斬首。」用手肘撞了撞對方,歌仙警告。

  「好吧、好吧,我不看就是了。」青江順從的鬆開手,走回自己的位子上坐下:「只是歌仙,現在都有通訊軟體了,再不濟也有簡訊跟電子郵件吧,誰還寫信啊?」

  「比起那些東西,寫信當然風雅的多。」歌仙一邊落筆,一邊回答。

  「那是不是用毛筆寫比用原子筆寫來得風雅的多?」青江聳聳肩將背包和外套胡亂丟在桌上,又站起來跑到歌仙身後:「嘛,不過歌仙的風雅都很讓人覺得可愛啊!」說完就在歌仙臉頰上親了一口,隨即閃進浴室關上門。

  「青江!」歌仙的怒吼在青江關上門半秒後響起。

  「唉呀,小歌仙別這麼大聲嘛!你寫完了就先睡吧,明天不要叫我起床。愛你呦!」浴室裡伴著水聲傳來青江說話的聲音,有些模糊不清。

  「又翹課?」歌仙的語氣有些無奈。

  「不重要的課啦!別擔心。」

  這句話傳出浴室之後,裡面的水聲就變大了,歌仙皺了皺眉頭,終究沒有繼續和對方繼續談話。

 

 

  隔天,青江清醒的時候已經下午了。漫不經心的梳洗完,打著哈欠坐到書桌前,他才看到桌上放著的麵包和果汁。誠心感謝室友的愛心,青江一邊開了電腦,一邊拆開麵包包裝準備進食。點開信箱,青江確定著今晚的工作清單。

  「啊……意外的少呢。」

  工作欄裡只有一個名字,時間卻幾乎佔掉了所有的晚間時段。確認好時間地點,青江收拾了桌面,將餐錢和寫好的道謝紙條放在歌仙的桌上壓好。他站在自己的衣櫃前挑挑揀揀好一陣子,才終於將自己打理好,出門工作。

 

  青江抵達約定地點時,已經有人在那裡等待了。瞄了眼手機上的時間,確定離約定時間還有些空閒,他索性躲在一旁,觀察起這一次的客人。

  『西裝、公事包,是個上班族吧?』青江想著,眨了眨眼睛,『髮型也復古得有些可愛呢,應該不是個呆版的人?』

  在心裡將這次的客人品頭論足一番,青江看著時間差不多了,才走上前準備開工。

  「請問,是石切丸先生嗎?」從對方的側後方輕點他的肩膀,青江微笑地率先攀談。

  「啊,是。你是青江吧!」

  『聲音還蠻好聽的啊。』青江想,笑了笑道:「是。石切丸先生今晚想做些什麼呢?」

  「嗯……不介意的話,陪我吃個晚餐,聊聊天,還有散散步?」

  看著石切丸親切的笑容,青江的腦袋有些轉不過來。

  「青江?」直到對方疑惑的呼喚,青江才從停頓的狀態中回神。

  「呃、就只有這樣?」帶著些不可置信的表情,青江又確認了一次。

  石切丸點頭,依然維持著笑容,好一會才發現青江的表情有些不對勁。然後他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好像應該解釋點什麼。

  「唔,雖然是第一次預約,不過還是有好好將合約書看完的喔!」石切丸笑了笑:「不過今天青江不用提供那些服務的。只要陪我四處走走逛逛就可以了。」

  青江愣了愣,才點點頭:「那麼,石切丸先生……」

  「叫我石切丸就可以了。先去吃飯吧?有點餓了呢!」

  「好……想吃什麼呢?」青江問。

  「唔,沒什麼想法,一邊逛一邊找如何?」石切丸依然笑著。

  青江沒有反對,兩人肩並肩走入人群。最後挑了一間咖啡廳坐下。

 

  吃飯時兩人並沒有多交談些什麼。

  『要是每次的工作都這麼輕鬆就好了……』青江撐著頭,手裡的小湯匙有一下沒一下的攪著面前的咖啡,視線往窗外望去,有些走神。

  「抱歉,久等了。」石切丸回到位置上坐下:「還有些時間,如果你覺得累了,我們也可以提早結束的。」

  「今天可是很輕鬆的喔!」青江笑著回應:「不如,我們利用剩下的時間聊聊?我記得一開始,你有說過想聊天的。」

  石切丸沒有異議:「要聊些什麼?」

  青江眨了眨眼睛,裝作有些調皮的樣子:「石切丸怎麼會想嘗試這樣的預約服務啊?」

  「你……失禮了,你看起來不像是會需要預約這種服務的人。」

  石切丸看來有些困窘,手指搔了搔自己的臉頰,才回答:「其實我應該道歉的吧?這次約會並不是我主動預約的。」

  石切丸解釋:「我的確不會使用這類的服務,這次是同事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預約的。不過,今天的約會真的很愉快。希望你……別介意?」

  「果然哪,一點也不意外就是了。」青江笑了笑,抬眼看了下店內的時鐘:「嘛,再不去車站,就要趕不上最後一班電車了喔!」

  石切丸聞言也抬頭,道:「我先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我的話,騎單車就可以到了喔!」青江回應:「今天很愉快,謝謝惠顧。」末了還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兩人一同走到店外,互相道了晚安。石切丸站在原地目送青江離開,直到看不見對方了,他才轉身走入夜色。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