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首次發表。

【鶴一期←三日月】自難忘

 

  最是難忘舊時光。

 

  難得不用出陣的日子,三日月卻是起得比平常早了。醒來的時候,本丸還是靜悄悄的,連負責大家吃食的晚輩們也仍在酣夢。起得早所以沒有人幫忙穿衣服,所以三日月穿著簡單的內番服,踩著悠閒的步伐,他慢悠悠的往廚房走去,想先自己弄杯早茶來喝。

  差幾步的距離三日月就到達目的地,卻從裡面傳來對話聲。

  唉呀唉呀,有人跟爺爺一樣早起啊?正這樣想著要繼續往廚房前進,向裡面的人打招呼的三日月,卻是在門旁停下了腳步。

  「鶴丸殿,您能不能到旁邊一會……」

  「嗯?我可是有好好幫忙的喔!」

  「那麼還請鶴丸殿將放在我腰上的手拿開吧?」

  

「嘛……不要。」

  三日月默默站在外面聽了幾句,本來的好心情有些受到影響,微微笑著的臉已經垮了表情。默然轉身離開,三日月決定回到房間找點事情做。

 

 

  「夫人,該醒來了喔!」溫柔喚醒自己的那個人逆著光看不清面容,語氣裡是無盡的寵溺:「再不醒晚上可睡不著了。」

 

  還未來得及說出什麼撒嬌的賴床話語,三日月已經睜開了眼睛。恍惚之間,他以為眼前的天藍色就是夢裡輕柔喚醒他的對象。

  「……御前樣?」

  陌生的稱呼讓一期一振愣了一下,看到三日月剛睡醒還迷迷糊糊的樣子也就沒放在心上:「三日月殿,早安。」

  看著三日月坐起來正逐漸清醒,一期一振開口問:「弟弟們和三条家的各位都還遠征未歸,三日月殿是想就穿著內番服就好,還是讓我幫助您更衣呢?」

  帶著幾分疏離的互動,三日月再次體會到過往的對方真的不在了的事實。

  「哈哈,那麻煩一期幫我換衣服吧!」

  「好的。」

  一邊告知一期一振衣服和配飾放在哪裡,三日月一邊想著過往有沒有讓天下一振幫著自己更衣的經驗,結果倒是沒有相關的印象了。

  「三日月殿怎麼穿著內番服直接睡在榻榻米上呢?」一邊替三日月換衣服,一期一振一邊詢問。

  「嗯?」三日月笑了笑:「那個啊,只是今天起早了,本來要到廚房去泡杯茶喝的,不過有人先在裡面了呢,所以就回到房間裡來了。」

  注意到對方的耳根有些紅了,三日月繼續說:「回房間以後本來是想找些事情做的,沒想到就睡著了哈哈!」

  「原來是這樣……」替三日月繫上腰部的盔甲,一期一振拿過髮飾準備替對方綁上。

  「啊,這我自己來吧。」三日月伸手阻擋了一期一振的動作,「謝謝你了,一期。」

  「好的。」遞過手裡的髮飾,一期一振回應:「三日月殿不用客氣的。平時也受到您許多照顧了。」

  熟稔的將髮帶綁上,三日月笑道:「久等了。」

  「不會。」一期一振將拉門拉開:「一同前往飯廳吧!這時估計光忠已經將熱騰騰的飯菜上桌了。」

  「哈哈,甚好甚好!」

 

 

  捧著燭台切替自己準備好的茶和茶點,三日月緩慢的往本丸裡僻靜的賞花點走去。他通常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在那裡度過一整天,偶爾會有鶯丸或是小狐丸的陪伴。在老位子坐下,茶杯的溫度暖著手掌,一陣風吹過,已經在本丸開放好一陣子的櫻花便隨風落下,如雨一般,空中頓時被粉色的紛飛花瓣佔據。

  最近獨處的時候,三日月特別容易想起一期一振,不論是過去的那位或是現在的這位。或者應該說,自從一期一振來到本丸以後,大多數獨處的時間,腦海裡總是這個人的身影才是。突然想到稍早和一期一振一起前往用餐,進入餐廳時,鶴丸看見他們一起出現時的表情,那個震驚、那個敵意、那個危機感,都讓他不禁笑得更開心了。

  「嘛,有時候捉弄一下小輩倒也不錯呢。」抿了口茶,看著滿地的粉色,三日月又想起了一期一振,或者該說是想起了天下一振。

  抬手碰了碰自己髮間的黃色流蘇,三日月記得天下一振在某次隨著前主出征歸來之後,曾親手使用盛開的櫻花製成裝飾再替自己戴上。雖然飾物未能永存,但那其中包含的滿滿情意三日月是確實感受到了。那時大阪城的櫻花,就和眼前的一樣,盛開的仿若遮蔽了整個天空,整座城裡都飄著淡淡的櫻花香……苦笑著搖搖頭,三日月低頭,看見杯子裡漂浮在水面上的櫻花瓣,不禁嘆了氣。

  可惜了呢……人事已非啊。淡淡喝了口茶水,三日月視線低垂,手指輕撫著杯緣走神。

  

  「三日月!」鶴丸氣勢洶洶的走過長廊,在距離三日月一步處停下。

  「喔,是鶴啊!」看清來人,三日月再度端起笑容:「看來走得很急呢。」

  「這不是廢話嗎!居然喜歡躲在這種偏僻的地方,果然是老頭子了啊,三日月。」鶴丸一邊念著一邊坐下,自動自發的拿起旁邊的茶壺就往自己的嘴裡倒。

  「呼,好多了。」

  看著鶴丸心滿意足的神情,三日月笑容不減:「那麼,鶴急急忙忙跑來,有甚麼事情呢?」

  「你對一期沒有什麼感情了吧?」鶴丸看向三日月,眼神帶著戒備和些許敵意:「特殊的那種。」

  「喔呀,還真是單刀直入呢!」悠哉地給自己添了點茶水,三日月淡淡開口:「如果我說有的話,鶴要怎麼辦呢?」

  果不其然看見鶴丸一臉不悅。或許身邊有刀的話現在已經拔刀了吧?三日月默默地想。

  「老頭,我話先說在前面。我跟一期一振已經交往了,不要對一期有甚麼非分之想。」

  看著那雙認真無比的金瞳,三日月眨了眨眼睛,旋即大笑了起來。

  「笑、笑什麼啊!」鶴丸頓時覺得困窘:「我可是很認真的!」

  「哈哈,抱歉抱歉。」三日月收斂了些,清了清喉嚨才繼續說:「我想鶴是多慮了喔。」

  鶴丸瞥向三日月,看見三日月的手指摩娑著茶杯,聲音悠遠。

  「我啊,的確喜歡著一期一振呢。」三日月沒有理會旁邊的人近乎跳腳的反應繼續說:「不過,是那位還未重鑄過的一期一振,那位被稱呼為天下一振的大人。而不是現在的這一位。」

  「對我而言,他們並不相同。當然不會將同樣的感情放在不同的人身上。」三日月看向鶴丸:「所以,鶴大可以放心呢。」

  看到鶴丸鬆一口氣的表情,三日月又補上一句:「雖然我看著現在的一期一振,就會有種懷念的感覺呢。」

  鶴丸聳聳肩,站了起來:「總之你可得要記得現在說的話啊,三日月。」

  「爺爺的記憶力可不敢保證呢!」

  有些無奈的看著三日月,鶴丸嚷著還有內番要做就先行離開了。

 

  耳邊再度只剩下微風吹過的細微聲音,三日月看著手中所剩不多的茶水,庭院裡的櫻花再次飛揚。

  

  有形之物終會損毀啊……

  可是御前樣,面對著現在嶄新的你,我總會想到過去和您相伴的日子。

  我很想念您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