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世】束髮

 

*世子名:花軒宸,字子安。

*私設時間點在世子從明雍畢業後幾年。

 

 

花軒宸沒料到自己一到宣京,才剛過城門就被宸王府的侍衛攔下,請到了親王府中。本就是踩著關城門前的時間進到城裡,抵達王府時,早已夜色深沉。

領著他來王府的侍衛將客人交給等在前院的侍從後便離開,花家世子開口詢問是否該先與主人打聲招呼,卻只得到對方回應一句「世子一路辛苦,殿下已吩咐您直接休息便可」就不再回話。花軒宸只好看看院裡的花卉草木,池塘假山,一路跟著侍從走進內院,最後才在一處安靜院落停下。

「世子,便是這裡了。」

侍從向他行了禮後便離開,花軒宸自己推開了房門,裡頭被燭火照的通明,房內布置典雅素淨,卻也看得出一切用度都是最好的,安神放鬆的薰香也已被點燃,旁側的小間裡甚至備好了還蒸騰著熱氣的熱水。

花家世子輕笑了聲,轉身走到屏風後,退去身上外衣,便進了小間,舒舒服服洗了個熱水澡。等他洗去一身疲憊,用手中布巾一邊擦著還散著水氣的頭髮步出小間時,便與已換上舒適裡衣,一頭長髮披在身後的宣望鈞打了照面。

宣望鈞伸手拿過了他手裡的布巾,一手牽著他的手,將人帶到床邊坐著,準備用布巾替對方將頭髮一點一點絞乾。

「殿下,還是我自己來吧?」花軒宸察覺對方意圖,伸手想將男人手裡的布拿回來,卻是被對方輕巧閃過,抬頭便看到宣望鈞搖了搖頭。

「我來。」宣望鈞一邊拿著布便開始替眼前人絞乾髮絲的水氣,一邊說道:「在這裡,不必喊我殿下。」

花軒宸應了聲,沒一會就享受著來自宸親王的服務,一邊絮絮叨叨著從南塘回宣京路上的一些趣事。

「望之,你不會今天一早就讓侍衛等在城門口吧?」想起今天自己一入城就遇上宸王府侍衛,花軒宸開口問道。

「沒有。」宣望鈞用手指輕輕撫過花家世子的頭髮,確認未漏了一處濕潤,便將布巾隨意擲到不遠處的桌面,將人擁入懷中:「只是讓他們午後便去等。」

「午後……」花軒宸無奈地笑著搖搖頭:「難得見你這樣急躁。」

「已等數月了。」宣望鈞撩開懷中人頸後的髮,唇瓣輕輕貼上對方的後頸,環著他的手臂又收了收。

聽出寥寥幾字中的委屈,花家世子側了身整個人往後躺,將所有重量都交給了抱著自己的人,抬手碰了碰對方的臉頰:「下次休沐,你陪我回南塘可好?」

宣望鈞點點頭,開口道:「但許是要再下一次的休沐了。」

未待花家世子將疑惑問出口,宸親王先圈著人躺下,又在對方嘴角吻了吻,才接著道:「我明日休沐。」

花軒宸眨了眨眼睛,隨即笑了開來:「那麼,或許鬧騰的晚些也無妨?」

宣望鈞捉著青年的腰讓兩人的身體貼合的更緊密,細細密密的啄吻落在花家世子的額、頰、唇上,偶有些吻落在頸上,直到花軒宸耐不住撩撥,主動舔了舔他的唇,他才滿意的加深了親吻,然後一點一點退下青年身上單薄的衣物。

 

一夜春宵,花軒宸隔天直睡到近午才悠悠轉醒。迷迷糊糊睜眼時,他便看見宣望鈞倚在床邊看書。許是剛醒,思緒尚不清晰,花家世子無意識地碰了碰男人擱在床榻上的手。

宣望鈞捉住比自己略小一些的手,隨意將書一放,另一隻手轉而輕輕撫過還賴著床的人的眉眼,柔聲問:「再睡一會?」

花軒宸搖了搖頭,卻仍是握著手又躺了一會,才慢慢的從床上坐了起來。宣望鈞見狀,伸手將人抱到自己懷裡坐著,輕輕揉著對方的腰。

花家世子微微瞇起了眼睛,靠在男人懷裡懶怠著不動,好一會才開口:「今天怕是什麼也做不了了。」

「無妨,我能代勞。」宣望鈞在他的眉心親了親,道。

花軒宸調笑著說:「宸王殿下怎能服侍人?」

「你的話,可以。」

等懷中人的腰痠緩和,宣望鈞將人放回床榻上,便起身拿來對方的衣物,正欲替他更衣,便被花家世子紅著臉拒絕:「穿衣我還是自己來吧!望之,能否替我束髮?」

無奈宣望鈞堅持,花軒宸幾次爭取未果,只好由著對方替自己穿好了衣裳,接著又被帶到鏡前坐著,一梳子一梳子替他將長髮理順。

「怎麼了?」看見鏡中映照出的人影眉目含笑,宣望鈞伸手拿起桌上的髮繩,問。

「只是想起了我行冠禮那時,你曾說過往後要替我束髮戴冠的事情罷了。」

「若你下午想出去走一走,我再替你戴冠吧。」宣望鈞將眼前人的髮用髮繩束起,打了個漂亮的同心結,回道:「先吃午飯,你該餓了。」

「的確是有些餓了。」花軒宸站了起來,笑靨如花:「那便勞煩宸王殿下陪我吃頓飯吧!」

 

 

END

 

 

arrow
arrow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