トレジェイ】十二粒葡萄

*哨嚮背景

*私設有

*在學中

 

Trey稍早才跟準備返家的朋友和路上遇到的學弟妹道再見,並且預祝新年快樂,然後一頭鑽進了學校廚房。他延後了幾天回家,準備做些點心給不打算回海裡一趟的戀人,提早幾天一起過新年。

Trey看了眼廚房牆上的時鐘,繼續替手裡特製的水果塔裝飾做收尾。當他將做好的甜點蓋上半圓銀蓋時,約定好見面的另外一人正好推開了廚房的門。

 

Trey桑。」Jade一推開門就看見Trey站在櫥櫃前背對著門,正拿著兩罐茶葉比較。

Jade。」Trey聽到聲音回過頭,然後朝著他舉起了其中一個茶罐,說道:「考量到點心的性質,今天的紅茶就選味道比較清香的吧?」

「我都可以,畢竟我不知道您準備了什麼呢?」Jade幫忙拿出了茶具,笑道:「您說想邀請我一起吃下午茶,我還以為是Heartslabyul寮在學生們回家前還有舉辦送舊茶會的傳統。」

「的確是有在放假前舉辦送舊茶會沒錯。」Trey笑了笑,看著對方的精神動物──海鱔自動自發的出現,在空氣中擺動著柔軟修長的身軀朝著自己游過來。

「你先在桌邊坐一會吧,我等一下把茶點端過去。」Trey接過戀人手裡的茶具,然後伸手碰了碰纏在自己手上的海鱔,又看了眼同樣被自己的馴鹿親暱討摸的Jade,才開始沖泡兩人用以搭配點心的熱茶。

Jade從善如流的在桌邊的一張凳子坐下,一邊與馴鹿玩耍,一邊等著下午茶約會正式開始。

Trey先端上桌的是兩杯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紅茶,然後才又端著一盤蓋了銀色圓蓋的下午茶主角走到桌邊。

本來纏在哨兵手臂上的海鱔似是終於嗅到了甜點的香甜氣味,注意力總算從哨兵身上轉移到了對方捧著的點心盤上面,甚至好奇地用頭對著圓蓋頂了頂,對食物的渴望一覽無遺。

「我並沒有那麼餓,不過Trey桑的甜點的確很令人期待。」看到自己的精神動物那樣直白的袒露對於食物的慾望,Jade狀似苦惱的向戀人解釋。

Trey倒是被眼前來自海裡的嚮導與他的精神動物的舉動逗笑了,將盤子好好地放在Jade面前後,他握住了銀蓋的把手,說道:「那我就不要繼續賣關子了吧!」

銀蓋被掀開,一個尺寸較小、紫綠相間的水果塔出現在Jade眼前。烤得酥脆的塔皮裡填滿了甜而不膩的奶油餡,而在奶油餡上,則用紫葡萄與白葡萄各自切成四分之一的片狀裝飾,一綠一紫相互交錯,畫成一個令人食指大動的同心圓。

「喔呀,真是意料之外的小巧可愛。」Jade端起盤子好好的欣賞了一會眼前的甜點,問道:「不過為什麼是使用葡萄製作?我以為冬季的水果,Trey桑或許會選擇草莓這一類的?」

「這個嘛……」Trey推了推自己的眼鏡,解釋道:「有個國家的新年習俗是要在除夕夜的午夜十二點鐘響時,在鐘聲前吃完十二粒葡萄,做到的話新的一年就會充滿好運。」

「雖然現在離新年還有一段時間,不過,Jade,新年快樂。」

「這麼說,這個葡萄塔只用了十二顆葡萄製作啊……難怪這麼可愛。」Jade有些驚喜的眨了眨眼睛,「不過,Trey桑,我們一人一半吧?如果真有好運的話,跟您一起分享也不錯。」

「這個提議的確很誘人。」Trey笑了笑:「但你本身就已經是我的幸運了,Jade。」

被戀人突然的告白弄得一愣,Jade的耳朵迅速紅了起來,每次對方突如其來的情話總讓他無法招架:「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將甜點拿起試圖遮掩些許自己的害羞,Jade一口咬下半個甜塔,葡萄微酸的清甜與奶油餡的奶香,搭配上烤得恰到好處的塔皮,讓他不禁再一次在心裡稱讚Trey製作的甜點真的非常美味。

Trey沒有點破戀人泛紅的耳根,而是在看見對方享用甜點後露出的滿足表情後,就又起身準備將另一個甜點──許多口味的杯子蛋糕端上桌。

Jade吞下嘴裡的甜點,抓緊對方將另一盤點心放到桌上的時機,站起來一手跩著Trey的衣領,將自己的嘴貼上戀人的,企圖也用出奇不意的示愛方式來回擊對方剛剛的情話。

Trey藉由Jade伸進自己嘴裡的軟舌嘗到了些許甜點的甜味,但還沒來得及抓住對方加深這個帶著報復性質的吻,狡猾的海鱔便已經心滿意足的退開了距離。

「這樣的話,姑且也算是將我明年的幸運分享一些給您了吧?」Jade故意伸出舌頭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新年快樂,Trey桑。」

Trey看著坐回桌子對面椅子上的Jade,笑了笑:「那我就收下了,Jade。」

「不過你如果可以停留久一點的話,我想我會更樂意收下這份幸運。」Trey將裝著杯子蛋糕的盤子向前推了推,笑容有些意有所指。

「嘛,我不介意多試幾次,Trey桑。」Jade同樣露出笑容:「試到您滿意也可以喔!」

 

 

END

 

提早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