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無題

 

*大學Paro

*兩人是直屬學長學弟的關係
*兩人剛交往,但是已同居
 

  中島敦回到與人共租的租屋處時,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打開門,迎接他的是一片黑暗的客廳,以及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室友房門的門縫透出來的光亮。中島敦打開了客廳的電燈開關,以免自己笨手笨腳的在黑暗中移動時,又不小心踢倒了東西。在他準備打開自己房間的房門時,室友的房門開啟了。

  芥川龍之介穿著家居服,手裡拿著空的馬克杯,語調平板,道:「冰箱裡有吃的。」

  「啊,好的。」中島敦點點頭,又有些欲言又止:「那個……」

  芥川龍之介看著面前唯唯諾諾,好似有話要說,又吞吞吐吐的學弟,等了好一會也沒等到對方從嘴裡擠出幾個字來,他有些不耐的皺起眉頭:「有話快說,沒有就滾去洗澡。」

  中島敦這才吞吞吐吐道:「那個……我有些地方不太懂,你……一會能不能抽空教教我?」

  芥川龍之介沉默地看著中島敦好一會,才道:「洗完澡過來。」然後便關上了自己的房門,往小廚房走去,不再理會傻愣在原地的學弟。

  「啊,好的!」

  等到小廚房裡傳來水聲,中島敦朝著對方喊了聲,便匆匆忙忙的回房間裡放東西,拿換洗衣物,接著又衝進了浴室,弄出的動靜讓芥川龍之介微微皺了眉頭,看了眼剛才被碰的一聲關上的浴室門,就拿著已經裝滿水的馬克杯回了房間。

  

  中島敦穿著舒適的家居服,抱著課本文具敲響芥川龍之介的房門,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情了。很快地對方就開了門,中島敦先看到了一邊被半摺起來的床鋪,才又看到書桌上放了兩杯水,旁邊也多放了一張簡單的凳子,就知道晚歸的自己突然提出的要求,打擾到了對方的預定行程。

  「那個,我看還是明天再說吧,你這是本來要睡了吧?」中島敦眨了眨眼睛:「你大可以直接跟我說的,我這又不是什麼大事……」

  「人虎,去把你的枕頭拿來。」芥川龍之介拿過中島敦手裡的東西,不容人拒絕:「你今晚就睡這。跟我同一個床鋪就行。」

  「可……」

  「去拿枕頭。」

  中島敦還想反駁,卻在芥川龍之介轉頭對他投以威脅性十足的眼神之後,他也只好摸摸鼻子,回到自己的房間裡拿了枕頭,才又進了室友的房間。

  「所以這個實驗,要把空氣質量還有水質因素當成變因……人虎。」芥川龍之介第三次叫醒昏昏欲睡的中島敦,在對方努力想清醒的表情下,將手裡的課本闔了起來。

  「今天就到這裡。」芥川龍之介將桌上的課本分別疊好:「去把床鋪攤開。」

  「喔,好……」中島敦有些恍惚地走到一邊,把對折起來的床鋪重新攤開、鋪平,然後將兩人的枕頭拍鬆,才又再度向芥川龍之介確認:「我真的不用去把我的那床棉被拿來嗎?」

  「不用。我要關燈了。」話剛說完,房間裡的燈光便暗了下來。

  「那就打擾了……」

  中島敦掀開棉被,躺在了自己的枕頭上,沒多久身邊便有人躺下了。芥川龍之介躺好之後,隨即側過身,手臂往中島敦的腰一覽,就將正好也側過身體,有話想對他說的人摟進了懷裡。

  「呃……抱歉我又打瞌睡了……」

  「嗯。」

  「……那你能不能放開我?這要這麼睡覺?」

  中島敦覺得擱在自己腰上的手臂又緊了緊,兩人的距離好像又更近了一點,才剛想繼續勸對方放開自己,就聽到對方說:「就這麼睡。」

  「可是我覺得很……」尷尬啊!

  「人虎,睡覺。」

  聽出了芥川龍之介話語裡的不耐和睏意,中島敦還是老實閉上了嘴,被迫側躺在對方懷裡的身體也不再亂動,睜著眼睛看著眼前人放鬆的表情好一會,才總算迷迷糊糊地閉上眼,睡熟了。

  芥川龍之介睜眼確認對方的確已經入睡,將摟著對方的手收了收,把人抱得再緊一些,才甘願的閉上眼睛,任由睡意席捲。

 

END

我實在沒有想到我居然有寫文豪同人的一天
嚇壞我了
ps.這篇是先發了Lofter的,所以有看到一模一樣的(連發文者的名字都一模一樣)請不要懷疑那個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